专家展望2023休赛期(下):多达13队拥有薪金空间

柴夫08-04 1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4日,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便撰文带大家展望了一下2023年的休赛期。上篇链接

多少球队将拥有薪金空间?

得益于联盟的健康发展,NBA工资帽预计将连续第二年上涨达到10%,在2023-24赛季达到1.33亿美元。和2020-21赛季那个疫情冲击后的赛季相比,工资帽上涨了2400万美元左右。根据ESPN的预估,明夏将有13支球队拥有薪金空间,对比之下,过去两年一共只有9支球队拥有空间。

—黄蜂原本应该是一支可能缴纳奢侈税的队伍,但由于他们的自由球员迈尔斯·布里奇斯面临三项家暴指控重罪,NBA生涯前景不明,黄蜂可以带着2700万美元的空间进入下个休赛期(包括P.J.华盛顿的薪金占位)。不过要想创造那么多空间,他们还是需要直接放弃布里奇斯1620万美元的薪金占位。

evan-mobley-jarrett-allen-darius-garland-1645333199.jpg

—骑士未来的空间取决于他们如何处理塞克斯顿和勒韦尔。如果两人下赛季都不在阵中,他们将拥有2800万美元的空间。

—活塞、火箭、马刺和魔术都在重建模式,四队加在一起会在下赛季拥有24个首轮秀。阵中球员们的低廉薪水让四队都有机会在明夏创造至少6000万美元的空间。

—在艾顿被太阳匹配留下之后,步行者一下有了3000万美元的空间。如果迈尔斯·特纳没有完成提前续约,明夏恢复自由身,步行者可以把空间翻一倍。

—连续三年交税之后,湖人将把总薪水降到工资帽下,但具体能有多少空间还要看詹姆斯的选择。

—灰熊将再次拥有空间,但从过去两年的情况看,比起追求市场上的自由球员,他们更愿意留下自己的部将。如果放弃狄龙和亚当斯,他们可以拥有2700万的空间。

—森林狼要在唐斯、戈贝尔和爱德华兹三个人身上合计花9000万美元,但他们依然能创造最多3700万的空间。因为就算爱德华兹提前续约,那份合同也要到2024年才会生效,而明夏就是森林狼最后利用空间的机会了。

—雷霆将拥有6位新秀合同期内的首轮秀,等到肯巴·沃克和杰迈克尔·格林的死工资离开账簿,他们能拥有3400万美元的空间。

—国王拥有3000万的到期合同,明夏潜在空间2400万。

—爵士的空间会随着米切尔的状况波动,如果他留队,犹他人最多创造出3600万的空间,如果米切尔被换走,这个数字可能会更大。

CJ-McCollum-053022-getty-ftr.jpg

下赛季之前和常规赛期间,还会有更多提前续约吗?

上赛季很多球员完成提前续约,跳过了自由球员市场。11名新秀完成提前续约,另外还有21名老将做了类似选择。

今年休赛期的情况有些冷清,目前只有4名新秀提前续约,老将则有8人,差不多只是去年的三分之一。进展缓慢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不少刚刚换队的球员受到提前续约限制。

C.J.麦科勒姆、杰拉米·格兰特、伍德都因交易受限,在被换到新东家的前6个月里,他们最多只能提前续约三年(包含当前的那一年),而且合同涨幅不能超5%。

到了8月8日,CJ就可以提前续约一份3年1.392亿美元的合同。而等到圣诞节,伍德最多能收获4年7700万。再过两周,格兰特可以拿到4年1.33亿美元。

其他值得关注的名字还有小库里、武切维奇、克勒贝尔、迈尔斯·特纳、狄龙·布鲁克斯、小南斯、哈里森·巴恩斯、珀尔特尔、库兹马。

johnson.jpg

哪些主题值得关注?

留意一下有权完成新秀提前续约的球员。我们已经看到锡安、莫兰特、加兰——2019届的状元、榜眼和5号秀——完成顶薪提前续约。这并不令人意外,真正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凯尔登·约翰逊接受了马刺4年7400万(另有600万不易得奖励)的续约合同。这让他成为了过去5年继罗威之后,第二位在自由市场开放1个月内就完成非顶薪提前续约的新秀。

约翰逊的续约可能意味着NBA球队不愿再拖到新秀续约的最后节点(10月17日),或者等到他们明年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拖到明年休赛期,随着工资帽继续增长,各队就要冒给出溢价匹配合同的风险。

2020年至今,只有2位受限制自由球员拿到报价(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和艾顿),但由于各队明夏薪金空间集体增加,这意味着更多队伍可能出手抢人。然而一个阻碍新秀提前续约的潜在问题是交易前景。

如果热火在10月15日之前续约希罗,他的合同将由于毒药限制而难以被交易。比如假设希罗签了一份4年1.1亿美元的合约,那么在被放入交易时,热火送出的薪水按他最后一年的薪金570万计算,而新球队吃进的薪水则按照他新合同第一年和当前合同最后一年的平均值计算,即2330万,这大大增加了配平难度。

在179位受毒药合同限制的球员里,只有一人被交易了(2008年被送到篮网的德文·哈里斯)。

hi-res-86bc52a2315b1cf5550f2e26f1284e95_crop_north.jpg

2023年有权提前续约的新秀们呢?

2020届新秀可能是有史以来获得顶薪提前续约人数最少的一届,只有安东尼·爱德华兹和拉梅洛·鲍尔拥有这样的前景。

如果爱德华兹顶薪续约(5年2.025亿),森林狼就将于2024-25赛季为他、唐斯和戈贝尔三人合计支付1.3亿美元的工资。

三球则有望成为乔老板时代第一位拿到新秀顶薪续约的黄蜂新秀。

多少球队预计将交税?

勇士不是唯一一支会在23-24赛季面临巨额税单的队伍。

由于在今年2月换回诺曼·鲍威尔,然后又为科温顿、巴图姆和祖巴茨都提供了新合同,快艇走上连续四年缴纳奢侈税的道路。他们的奢侈税金额跳到了1.75亿(重复奢侈税)。在极端情况下,快艇和勇士两队未来合计能在一个赛季里支出超过8亿美金。

而由于分成制度,不交税的球队将从交税队伍那里获得不菲的分成。未来三年(包括上赛季),不交税的球队大约能分到3000万美元,下赛季的交税球队可能从11支减少到7支(勇士、快艇、凯尔特人、独行侠、雄鹿、76人和太阳)。

哪些球员有资格获得超级顶薪?

和约基奇这种去年就获得超级顶薪续约资格,今年才有机会正式签下5年2.7亿美元合同的明星不同,在2022-23赛季之前,并没有太多球员能达到这一标准线。

1384945801.jpg

塔图姆在2021-22赛季入选一阵,如果他能在下赛季继续入选最佳阵容,则可以获得超级顶薪资格。但那也要等到2024年才能提前续约,届时他有权签一份5年2.98亿美元的合同。

杰伦·布朗、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都可以通过入选2022-23赛季的最佳阵容获得超级顶薪资格。其中布朗的情况比较特殊,从10月1日到常规赛开始前一天,他都有资格和绿军完成提前续约,最多拿3年1.195亿。但这和他在2024年以自由身签顶薪留队相比,少了差不多1.23亿,而且比他签约其他球队也会少6300万。如果布朗没有续约,并且在2023或24年入选了最佳阵容,那他就有权和绿军签下5年2.83亿美元的超级顶薪。但如果他之前就已经完成续约,或被交易到了其他球队,布朗会失去超级顶薪续约资格。

西亚卡姆入选了2021-22赛季最佳阵容,但由于他征战NBA的年限还未达标(7年为限,西卡打了6年),他需要在下赛季继续入选最佳阵容才能获得超级顶薪续约资格。眼下他可以在常规赛开始前提前续一份3年1.357亿美元的合同。

如果执行球员选项,范弗利特有资格续3年8870万,如果跳出选项则可以续4年1.142亿。和布朗、西卡一样,范弗利特可以通过入选最佳阵容获得超级顶薪续约资格,但他过去一年仅仅拿到1张最佳阵容选票。

新秀方面,莫兰特、锡安、加兰都可以通过入选最佳阵容(或赢得MVP或DPOY)把自己续约合同的起薪从工资帽的25%提升到30%。比如要是莫兰特或加兰下赛季能入选最佳阵容的话,他们就能让自己的合同增值3800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