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展望2023休赛期(上):勇士夺冠窗口为“钱”所困

柴夫08-04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2023年休赛期,会发现那里等待着人们的可能是一个历史级的自由球员池,有6位即将恢复自由身的家伙都曾拿下常规赛MVP,或者以核心球员身份赢得过总冠军。但距离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毕竟还有11个月的时间,这中间还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

北京时间8月4日,ESPN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便撰文带大家展望了一下明年的休赛期。

勒布朗·詹姆斯

2023届最大牌的自由球员可能会在明天就把自己的名字从列表中撤下,詹姆斯有权和湖人达成一份2年9710万美元的提前续约——受限于38岁规则,这是他能拿到的最长合同。

FZSJUWTVQAEiUVU.jpg

如果在这样一份合同上签字,詹姆斯的生涯总收入将达到5.32亿美元,创造NBA历史纪录(随着整体收入提高,这一数字很快会被打破)。

即便詹姆斯续约,湖人在明夏大概也会拥有23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另外要是霍顿-塔克跳出选项或被交易走,他们还有机会创造更多空间。不过这依然不足以让湖人签下顶薪球员,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更需要于眼下送走韦少、换回欧文这样的球员,哪怕代价是付出未来首轮签。交易欧文可以获得其鸟权,让紫金军团无视工资帽续约。

如果无法完成类似交易,湖人则需要利用明夏的空间围绕詹眉努力补强,情况和2019年相似,彼时他们签下了丹尼·格林、波普、卡鲁索、布拉德利和麦基,最终夺冠。最大的未知数是如果詹姆斯没有提前续约怎么办?只要他还存在恢复自由身的可能,骑士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名字。克利夫兰已经摸到季后赛门口,加兰、莫布利、贾雷特·阿伦的核心三人组相当坚实,他们明夏可以创造超过3000万美元的空间。

勇士的夺冠窗口

金州人的总支出(薪水+奢侈税)即将连续第二年突破3.5亿美元大关。如果和普尔、维金斯以及格林达成提前续约,他们就将触及4亿美元的天文数字。明夏普尔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维金斯是完全自由球员。

格林还剩两年合同在身,下赛季年薪2580万美元,2023-24赛季是2760万的球员选项。他可以在今夏提前续约,但劳资协议规定他的续约合同起薪不能低于选项年薪水。这意味着如果勇士要给格林提前续约合同,起薪至少是2760万美元。但劳资协议并不要求这一定是一份递增合同。

直到10月17日之前,克雷·汤普森都有提前续约资格,勇士可以在他目前剩余的2年合同上最多再加3年。

1403377617.jpg

算上格林的选项,勇士2023-24赛季的总薪水正好在奢侈税起征点附近(1.61亿美元)。如果维金斯以起薪2500万续约、普尔以2000万续约,他们的奢侈税将高达2.01亿美元,总支出就会创历史地突破4亿美元。

“我想说的是,在这个节点花4、5亿美元的话并不现实。”勇士老板乔·拉科布曾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距离那么大开销并不遥远,但我想说的是指望那样的数字不现实,除非我们大幅增长票价,我相信没人希望那样。”

近日,拉科布刚刚因为在伊戈达拉的节目中吐槽联盟劳资协议制度而被罚50万美元。他当时说道:“现实是我们总薪水只超税线4000万,这当然不是小数目,但也没有特别夸张。但我们缴纳的奢侈税超过了2亿美元,我觉得这并不公平,这可能有点自我辩护,但我认为在我们前8好的球员都是来自于自己选秀的时候,需要交这么多税体现出系统的不公。”

需要指出的是,勇士交税的一大原因在于2016年的工资帽暴涨为他们带来了凯文·杜兰特,而后者离开留下的资产最终让他们兑换成了维金斯。如果没有这些过程,勇士不会在5年内4次交税,也不会成为缴纳重复奢侈税的队伍。

欧文和哈登

这对篮网前队友都期待着在新赛季重新证明自我,然后在2023年争取收获一份顶薪。

usatsi_17899817_168388689_lowres-1.jpg

在6月底探索交易和自由市场无果后,欧文决定执行选项留守篮网,这意味着他会在2023年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前提是他没有在那之前完成提前续约。

关于欧文以及其他迎来合同年的球员,一个值得注意的日期是当地时间明年1月30日,如果欧文在那之后被交易,他和新球队最多只能达成一份2年、涨幅5%的提前续约合同,这自然会比他以自由身签约的合同小得多。

哈登刚刚接受了NBA历史最大幅度的降薪之一,他放弃了474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接受了一份起薪3300万的新合同,这1440万的差值让76人得以用全额中产特例签下塔克,用双年特例签下豪斯。

“我和球队管理层聊了,知道了如何让球队更好,以及那些球员的市场价如何。然后我就说,去签该签的人吧,剩下的钱留给我。”哈登曾接受采访表示。

但如果哈登下赛季继续表现挣扎怎么办?76人还会补偿他在今年的牺牲吗?NBA已经针对哈登降薪一事展开调查,“大胡子”可以在明夏签一份起薪4670万美元的合同,那样便可以补偿今年的损失。

与此同时,如果76人可以清理掉托拜亚斯·哈里斯的合同,他们在明夏还能补充其他自由球员,但这也需要哈登执行3560万的球员选项,或者跳出合同之后签一份比较适中的新约。

1ced74f0-8615-11e9-864d-e3844fc1e72b-cba-1.jpg

新劳资谈判是否会带来影响?

NBA和球员工会双方都有权在12月15日之前跳出现有的劳资协议,开启新一轮谈判。但即便那一幕真的出现,我们也不用担心联盟就一定会停摆。

双方在过去11年里保持着和平共处,而且在之前两年受到疫情冲击后,上赛季联盟的篮球相关收入已经升到了创历史的89.9亿美元。“这个数字确实让我有点惊讶,因为它超出了我们的预估。回望2年半之前的状态,我认为联盟目前的发展是令人刮目相看的。”总裁萧华曾表示。

当然,一些细小的部分可能会调整,比如一些年龄限制、分成比例、奢侈税制度的调整等等,但不要指望会有惊天动地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