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雷霆豪取10连胜!火箭持续升空令诸强闻风丧胆

李辉03-28 1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还在升空!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32比126击败雷霆,将他们的连胜场次扩大至10场,本赛季以来,此前只有1支球队能够完成10连胜,他们是联盟战绩第一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如今,西部第11的火箭完成了这样不大不小的成就。

赛季末,火箭迸发强大能量,试图搅乱附加赛的局势,这样的斗志也似乎感动了上天,面对本场之前排在西部第2位的雷霆,火箭在赛前收获大礼,对手的头号球星亚历山大因伤缺阵,这无疑给了火箭在客场赢球的最佳机会。首节比赛,火箭抓住对手主将不在单节打出28比17的攻势,然而此后的比赛,雷霆在吉迪、杰伦·威廉姆斯的带领下持续追分并在半场结束后完成反超,到了比赛的第四节,雷霆依旧占据主动,但火箭并没有放弃,末节的较量,杰伦·格林再度爆发,他连续得分帮助火箭再度超出比分,如果不是杰伦·威廉姆斯的关键绝平三分,火箭在常规时间就可以拿下比赛。进入加时赛后,火箭延续了第四节的出色进攻表现,五分钟时间拿到20分,最终在客场拿到又一场宝贵的胜利。

1711598761808.png


在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勇士客场击败魔术,因此火箭如今和勇士的胜场差距仍然是1场,但这样的胜利无疑能够继续提升火箭队的时期,和勇士相比,火箭赛季末的赛程要艰难许多,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对阵爵士,独行侠和森林狼,然后他们会在4月5日和勇士迎来直接的交手。尽管如此,火箭队在赛季末展现的这股士气让他们完全有机会在最后时刻获得宝贵的附加赛名额。

对于火箭球员杰伦·格林来说,本场又是他的一次个人提升,全场比赛,他24投14中轰下37分9篮板7助攻,并在加时赛独得5分,过去一段时间,格林的火热状态毫无疑问是火箭能够豪取10连胜的最主要原因,过去7场,他场均拿到33.7分7.4篮板,场均命中5.4个三分,3月份以来,格林场均可以拿到28.5分5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达到50%、43%和81%,如果在本月最后几场继续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格林甚至有机会拿到月最佳球员,无论火箭这个赛季是否能够获得附加赛的资格,格林在赛季末如此火爆的表现也让他们在未来有了可以依靠的对象,如今这样一支火箭,令所有人倍感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