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眉毛还在掐表换库里!科尔:要争胜也要保护他

孔德昕03-25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31分4篮板3助攻,三分线外11投5中,罚球8中8,这是斯蒂芬·库里今日打出的数据,当他在场时,金州勇士赢了明尼苏达森林狼6分。对勇士而言一切看上去都挺美好,除了结果,他们110比114不敌狼队,在五连客的第一场比赛里遭遇开门黑。

勇士为什么输?一个看上去简单粗暴的答案是库里的出场时间太少了。

GettyImages-1808734276.jpg

勇士核心全场只打了不到30分钟,这对于冲刺季后赛队伍的主将而言,实在显得另类。要知道金州人并不是高枕无忧地等待季后赛到来,他们目前仅列西部第10,几乎注定要征战单场定胜负的附加赛。而且身后的休斯敦火箭在一波8连胜之后已经追到了勇士屁股后面,两队在今天之前的胜场差只有1.5场。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还是严格控制了库里的出场时间,这令不少球迷和媒体感到费解。赛后,TA勇士记者安东尼·斯莱特朝史蒂夫·科尔发问,让他谈谈库里的出场时间问题,后者如此回答:“我们尝试把库里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尝试尽可能给他更多休息时间,两天之前我们让他打了35分钟,所以就是尽量不让库里消耗过大。”

这番话有道理,但对于要守住附加赛位置的勇士来说,他们似乎没有底气这样操作。记者进一步追问科尔:“比赛打到末节还剩9分钟的时候,球队落后到4分叫暂停,但没有换回库里,你有没有觉得这个选择可以做得更好。”

GJesXV4W0AACOcz.jpg

科尔说道:“不,我们在场上有保罗、有克雷、有追梦,有出色的球员在场。所以我们不能一场又一场地全指望库里来扛着我们,过去两周他过得很不容易。我们差不多过去15年都把全队压在他的肩上,不能指望他打35分钟,我们7天要打5场比赛。所以如果你想说让库里打30分钟或者32分钟是我们能否赢下比赛的区别,那我完全不同意。我们努力争胜,但同时也努力保持库里不超负荷。”

不过对库里本人来说,他显然更希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谈及自己出场时间被控制的问题,他表示:“只要还有体能,我想尽可能多地在场上打。所以今晚(时间这么短)我有一点惊讶,尤其是知道对手在打出一波小高潮的情况下。不过上一场对阵印第安纳我打满了第四节,但还是输了,所以我们就是得寻找到一个更合理的轮换方式。”

接下来勇士将继续客场挑战热火、魔术、黄蜂和马刺,只领先火箭1个胜场的他们正感受到压力不断增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