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76人+KD里程碑 太阳这一战却赢得令人摇头?

孔德昕03-21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21日,太阳主场115比101力克76人,重新回到了赢球轨道上。防三分成了太阳队近期的最大难题,这一战他们只让76人投中13记三分,对手的命中率是35.1%。与此同时,格雷森·阿伦赛季第三次单场射下9记三分,凯文·杜兰特在这一晚超越沙奎尔·奥尼尔、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8位,布克差点拿到个人常规赛生涯的首个三双。

a5200b89ly1hnyhz9vwdej22iy35sb29.jpg

这一切看上去都挺顺利的,但对太阳球迷而言,这个夜晚的比赛内容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美好。首先,对面是一支阵容极度不整的76人,除了一直在养伤的恩比德、梅尔顿、科温顿,托拜亚斯·哈里斯最终也没能完成复出。在恩比德倒下后,这支76人的胜率不到50%,他们的攻守都排在联盟倒数前十。

其次,太阳赢球的方式也让人觉得憋屈。首节比赛两队斗了个旗鼓相当,太阳甚至在家门口落后2分。他们第一节7次失误,运动战29投只有9中,拼了12个前板,打得像一支赌手感的野球队。凭借着第二、三节的远投手感回暖,太阳还是渐渐拉开分差。末节开始不久,随着杜兰特扣篮得手,太阳领先达到26分。

对于明天还有背靠背比赛的太阳来说,最理想的状态显然是迅速杀死比赛悬念,给主力球员更多休息时间。但随后太阳连续防守出错,76人瞬间就把分差缩小到了21分。沃格尔喊出暂停想要让球员紧一紧,但暂停过后太阳又连续两次失误,分差进一步被迫近到17分!

最终太阳直到比赛还剩不到2分钟时才得以将杜兰特、布克、比尔的三巨头换下,三个人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34分钟。

GJK1TCjaMAAXQHn.jpg

翻开统计,太阳全场失误达到赛季最多的23次,让对手利用失误得到29分,这两个数字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谈到这些失误,沃格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76人一直在赌博式拼抢,不断地拉拽。坦白讲他们在犯规,他们一整晚都在犯规,但裁判不吹。我们可以看看我们的传球,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但对手在击打我们。很显然自由移动原则在凯文·杜兰特身上不适用,因为他在不被拉扯的状态下连两步都走不了。这就是我对球队今晚失误的看法。”

但很显然,太阳也有大量漫不经心的传球,和令人无法理解的沟通失误,这都让他们难以痛快取胜。而且这一晚,太阳又一次在末节输了11分,他们是本赛季末节净胜分最差的球队。对于一支渴望在季后赛做文章的队伍而言,这样的夜晚让你很难对他们拥有信心。更何况太阳的季后赛门票尚未得到保障,他们还需要努力争取逃离附加赛。接下来主场对阵老鹰、客场两战马刺的比赛对太阳而言不容有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