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播客界首秀!詹姆斯大谈NBA球员如何成就伟大

孔德昕03-20 13: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勒布朗·詹姆斯和J.J.雷迪克合作的全新播客节目《Mind the Game》正式上线播出第一期。在这档节目里,二人将围绕各种篮球话题展开对话。他们将以运动员的视角,结合大量的实战经验为球迷带来全新的分析角度,更多技战术层面的内容会呈现在人们眼前。

第一期节目的主题是“成为伟大的球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詹姆斯和雷迪克先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詹姆斯的三个条件是:1了解比赛的历史;2自我约束,为此甚至要牺牲一些所爱之人;3是否真的热爱篮球比赛(在无人知晓的地方还一样热爱)。雷迪克给出的三个条件是:1竞争耐力;2对比赛的热爱;3球商。

a5200b89ly1hnwr0mtixej20xc0m842h.jpg

二人针对球商的话题展开了进一步讨论,詹姆斯也认为球商是无比重要的。二人聊到了球商的高低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的,詹姆斯表示其中有一部分肯定是先天的。比如他知道有些球员,当教练教完一个战术后,如果要换到另一侧打同样的战术(比如从左路发起变成从右路发起,镜像),这些球员就不会打了,而詹姆斯在8、9岁的时候就能自动把战术换到镜像的一面来打。被问到心中高球商的球员,詹姆斯脱口而出:“隆多。”

接着詹姆斯提到:“如果有足够的天赋,那就算你们是一支低球商球队,应付个常规赛没问题。也许你能赢一轮,甚至可能赢两轮。但如果打到分区决赛、总决赛,很显然走得最远的四支球队通常都有最好的球员,四个最棒的主教练,这时候把他们档次拉开的就是球商。”

他接着说:“因为在比赛的某些时刻,教练没办法帮你准备到、录像课没办法帮你准备到、篮球的历史没办法帮你准备到,这时候你需要球商来临场做出调整。如果你没有这个级别的能力,无法超越拥有超高球商约基奇的掘金,无法超越拥有追梦、库里的勇士,无法超越我,无法超越20年那支有我和隆多的湖人(那你就没办法走到最后)。我相信22年勇士击败绿军靠的是球商,因为在我看来,绿军是天赋更好的一方。人们会说是经验,(但实际上)是球商。”

22年总决赛勇士4比2力克凯尔特人夺冠,当时确实有更多人认为绿军是纸面天赋更好的一方。

a5200b89ly1hnwra0lhxwj20xc0mpdjt.jpg

随后雷迪克表示,从他今年解说凯尔特人的比赛来看,塔图姆的球商有所提升,他能更快地对防守做出阅读,也能更好地在第一时间完成处理球。詹姆斯顺着话题聊到他对塔图姆的看法:“人们对塔图姆期待很高,但他只有25岁(现已过完26岁生日),已经4次打分区决赛,1次打总决赛了。我拿到第一冠的时候28岁,约基奇27岁,乔丹28岁,而塔图姆25岁。他已经体验过了大量的胜利,在26岁之前赢这么多比赛,4次打分区决赛,这是精英级别的。眼下他们又有了一次夺冠机会,而且像你说的,得到支援显然有帮助。他们补充了波尔津吉斯,用一袋乐事薯片就换来了霍勒迪,这显然是有帮助的。当你做绿军的球探报告时,准备的一号人物无疑是塔图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