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哈特打满48分钟成赛季首人 三双数本土第一

孔德昕03-19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本赛季至今,场均出场时间最长的是每晚打37.7分钟的公牛老将德马尔·德罗赞,但从全明星周末结束开始算起,场均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是尼克斯侧翼乔什·哈特,过去13场比赛,他每晚要打42.8分钟,其中11场出战超过了40分钟!

北京时间3月19日,哈特创造了赛季纪录,他成为了这一年首位打满常规时间48分钟的球员,最终帮助尼克斯客场119比112击败了勇士。

“对于乔什干得有多好,你怎么说都不为过。他在这场比赛里的坚韧对我们而言太重要了。”尼克斯主帅汤姆·锡伯杜表示。

GJAlAp8W8AMG-mw.jpg

众所周知,锡伯杜是出了名喜欢死用主力的教练,他经常把轮换人手压缩到7、8人。在兰德尔、米切尔·罗宾逊和O.G.阿奴诺比都在伤病名单里的情况下,他又在这一场选择了8人轮换(第9人西姆斯只打了5分钟)。第四节前半段,距离比赛结束还有9分27秒,首发的哈特和麦克布莱德的出场时间一栏赫然写着38分33秒——两人从跳球开始一秒没歇过。

最终麦克布莱德在末节休息了1分半钟,而哈特则一直打到最后,实现了当今NBA联盟常规赛极为罕见的成就。更了不起的是,他还在这个夜晚拿到了三双。虽然手感不佳18投只有5中,但哈特拿到10分11篮板11助攻,收获个人本赛季、也是职业生涯的第5次三双。本赛季只有4名球员拿到三双的次数比哈特更多,分别是小萨博尼斯、约基奇、东契奇和字母哥,换言之,哈特是今年三双最多的美国人。要知道在生涯的前6个半赛季中,哈特从未收获三双。但在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随着出场时间不断拉长,他已经拿到5次三双。

“这支球队一整年都在努力,充满了勇气,充满了韧性和团结。”锡伯杜说,“所以我们相信我们能赢。我们总是谈论我们的防守、篮板球、失误控制。我认为球队今晚在分享球方面做得很好。”

GJAaDfxWEAAQgkH.jpg

从天赋上看,尼克斯从上到下都不是联盟顶级。布朗森作为一号核心的上限受到质疑,迪文琴佐只被视为角色拼图,今天顶上首发的后卫麦克布莱德则一度处在轮换边缘。但无论遭遇怎样的伤病和挫折,尼克斯依然顽强地和每一个对手竞争。努力是一个听上去无法用客观标准衡量的东西,但目睹着过去13场比赛的哈特,这个词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具象化。

截至目前,尼克斯以41胜27负位列东部第四,大有希望获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甚至有望进一步向上攀爬。他们并不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但就像哈特一样,在倒下之前,他们永远是令人难以轻视的硬骨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