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隔扣预定赛季最佳 华子能挤掉塔图姆进一阵?

孔德昕03-19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不说假话,这确实是我职业生涯最棒的一次扣篮。”有过无数炸裂暴扣的安东尼·爱德华兹都如此承认时,你就该意识到他完成了怎样的一扣,这可能预定了本赛季的最佳扣篮。

北京时间3月19日,森林狼客场114比104击败爵士,比赛行进到第三节一半左右时,狼队核心用一记震惊四座的隔扣引爆了社交媒体。

1.gif

当时爵士后卫基扬特·乔治控球失误,爱德华兹拿到球推进反击。他先是上球给45°的队友亚历山大-沃克,自己空手直插中路。在三分线附近,爱德华兹接到了沃克的回传球,他从罚球线起步,在距离篮筐还有3米左右的位置垫步起飞。面对爵士前锋约翰·科林斯的封盖,爱德华兹直接骑在对方头顶重重地将球砸了进去!

2.gif

3.gif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记扣篮都足以在NBA隔扣历史上占据一个位置。

再看看森林狼替补席和李凯尔的反应,爱德华兹这记隔扣的凶残程度令人无比震撼。NBA名宿德韦恩·韦德也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扣篮视频写道:“这个男人。”

GJAEQdGXEAASuao.jpg

GJAiidlWwAAc7oQ.jpg

“略显遗憾”的是,扣篮过程中爱德华兹伤到了自己的左手,他在落地后并没有庆祝,而是盯着自己的左手看伤势严不严重。“我没做什么庆祝动作,因为我的手指脱臼了,不然我肯定要庆祝一番。”狼队后卫说道。为此森林狼主帅芬奇还叫了个暂停,为爱德华兹赢得处理伤势的时间,他需要回来完成一次加罚——如果爱德华兹不罚,让队友代替他罚球,那剩余的比赛他便不能再登场。

很快爱德华兹手上绑着绷带回到场上,他的商业经历贾斯汀·霍兰德此前就曾说过:“他就是金刚狼。”

至此,约翰·科林斯成为了最新的“爱德华兹背景板”。效力猛龙时期的渡边雄太、火箭的申京、灰熊的小贾伦·杰克逊、活塞的杜伦都曾被爱德华兹暴力隔扣过。如果算上一些扣飞或者被判进攻犯规的球,这位身体素质劲爆的球员还有过更多精彩镜头。而这一次,爱德华兹的隔扣打成2+1,他的左手无意中打到科林斯的头部,造成后者直接退场,进一步增加了扣篮的戏剧效果。

更重要的是,爱德华兹不仅完成了炸裂隔扣,还通过这一球点燃了全队的能量,最终帮助森林狼取胜。在他扣篮的那个节点,森林狼还是比分落后的一方。在缺少唐斯、戈贝尔,纳兹·里德也半场伤退的情况下,爱德华兹挺身而出。他全场爆砍32分7篮板8助攻,其中25分来自于下半场。在那记扣篮后,森林狼打出49比38收下了胜利。

GJAB_eEWUAINQG6.jpg

“他一直都是那种能靠一己之力扭转比赛的家伙。”狼队主教练芬奇表示,“他知道什么时候站出来,知道如何打出关键回合。他有平地起惊雷的本事,但他今天做到的事情让一切看上去更加完美,他不疾不徐、沉着冷静。”

这样的表现不仅让爱德华兹成为人们讨论的焦点,也让另一个话题变得越来越热:狼队后卫这赛季能不能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就目前而言,有4名球员几乎锁定了一阵,他们是约基奇、亚历山大、字母哥和东契奇。在剩余的球员里,塔图姆是呼声很高的名字,凯尔特人有着领跑整个联盟的战绩。但如果爱德华兹能持续打出近期这样的表现,森林狼最终也能落在西部第一,那他和塔图姆之间必有一番讨论。

截至目前,爱德华兹赛季场均26.6分5.4篮板5.1助攻,在唐斯受伤后的6场比赛里,他的数据提升到了31.3分7.1篮板1.7抢断1.7盖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