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档!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1个月 绿军锁定季后赛

孔德昕03-15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3月15日,距离2023-24赛季NBA常规赛结束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波士顿凯尔特人锁定季候赛席位了。由于附加赛的存在,要想提前宣告锁定季后赛,就需要甩开东部第7足够远的距离,这对凯尔特人而言一点不成问题。在他们以127比112击败太阳后,截至雄鹿那场没打完之前,东部的积分榜是这样的。

截图20240315094843.png

榜首的凯尔特人甩开第二名10个胜场的差距,这和第二名与第九名公牛队的差距相同。在76人输给雄鹿后,他们掉到东部第7,而就算76人和第8的热火剩余赛程全胜,他们也只能拿到和绿军持平的52胜,还是会因为胜负关系无法完成超越,所以波士顿人成为了第一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

这已经是凯尔特人连续第10年锁定季后赛了,他们过去17个赛季16次站上季后赛舞台,是近年NBA竞争力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但对于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绿军双探花来说,进季后赛仅仅是开始。

主场击败太阳一战再次体现了绿军的强大,在缺少波尔津吉斯的情况下,他们打得三巨头都在的太阳并没有还手之力。杰伦·布朗轰下37分,塔图姆也有26分进账,老将霍福德射中个人赛季新高的6记三分,24分也是赛季新高。绿军首发人手3+三分,全队以50%命中率扔进平赛季最高的25记三分球,乱箭穿心——他们上次把三分投成这样,是赢勇士52分那场。

GIrYvSLXQAAccgH.jpg

“他们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你很难防住他们,你要尝试各种各样的办法去限制他们。”太阳主帅沃格尔说道。

但在绝大多数夜晚,限制住凯尔特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过去17场比赛,凯尔特人拿到15场胜利,在这期间他们的百回合得分是126.8分。同期百回合得分第二的队伍是独行侠,绿军和他们的差距,等于独行侠和第20尼克斯之间的差距。而即便能在防守绿军方面做得更好,你也很难攻破他们的防线,这17场比赛凯尔特人的防守也是联盟第三。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有着11.23的赛季场均净胜分,高居NBA历史第5——前4名的队伍全部夺冠。

接下来凯尔特人有着难度最低的剩余赛程,他们最后16场比赛只有6场会对阵胜率超50%的对手,适当轮休、保障健康是这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前最重要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