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交锋再遭萨博尼斯完爆 欧洲中锋已成浓眉天敌

李辉03-07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萨博尼斯已经成为安东尼·戴维斯在这个联盟最大的苦主之一,在今日国王击败湖人后,浓眉哥生涯9次面对小萨博尼斯全部落败。

此役,浓眉在数据和最终的结果上全面落于下风,全场比赛他13投5中仅仅拿到14分11篮板,萨博尼斯轰下了16分20篮板12助攻的豪华三双,在两人的对位中,萨博尼斯多次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占到上风,同时他还在组织进攻端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浓眉哥本场则状态全无,中距离投射频频失准,他所擅长的防守也未能发挥作用,此役,湖人被对手在内线得到76分。

过去几个赛季,欧洲的全能内线已经成为了浓眉跨不过的坎,除了小萨外,约基奇也是出了名的浓眉苦主,本赛季,浓眉在和约基奇小萨的6次对决中全部输球,且数据全面处于下风。另外,在不久之前,戴维斯还在和努尔基奇的对决中频频受阻,最终导致球队输球。事实上,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戴维斯并不是一名传统的五号位,这些年他从4号位改成5号位,他的速度、灵活等优势不复存在,过去戴维斯面对约基奇等人也很难限制对手的发挥,但他可以在进攻端和对手形成火爆之势,然而如今的戴维斯进攻端无法用脚步惩罚对手,在硬碰硬中,戴维斯和欧洲这些强壮的内线存在天然的差距。

2437-y38lzaundefined.webp.jpg

戴维斯面对欧洲内线的糟糕发挥也反映了湖人目前存在的阵容问题,在引进丁威迪后,球队的阵容进一步变小,加上伍德和范德比尔特的受伤,湖人对于禁区的保护和篮板球的拼抢变得更加糟糕,自全明星以来,湖人的防守效率排在联盟倒数第2位,仅仅好于近期同样状态低迷的独行侠,丁威迪的到来和两大内线的受伤让湖人的护框能力、篮板球拼抢能力进一步下降,戴维斯纵使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也无力阻止对手的轮番冲击,特别是当他自身对位都不占优势时,他就更无暇顾及防守。

“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特别是当它发生在一场必须赢球的比赛时,我们需要这场胜利,我们战绩落后他们1.5个胜场,我们本该赢下这场比赛,下周我们还要和他们碰面,如果能赢球就是重大的胜利。”戴维斯在赛后表示。

此外,戴维斯还表示湖人的外线无法限制蒙克和福克斯的突破,导致他找不到应对国王进攻的办法,如果他去协防福克斯蒙克,小萨博尼斯就会获得机会。戴维斯道出了湖人防守端存在的问题,但这无疑不是一个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在范德比尔特和伍德回归前,这样的问题始终存在,更重要的是,戴维斯一时半会无法回到4号位,作为5号位的他,即使湖人进入季后赛,那么一旦他对位的是约基奇、小萨博尼斯这样的欧洲内线,戴维斯注定将非常吃亏,湖人也将在对决中落入下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