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难敌掘金!詹皇四万分之夜再遭里程悲

吴胤臻03-03 14: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胤臻洛杉矶报道

美西当地时间2日傍晚,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掘金的挑战,本场比赛不仅仅是一场常规赛,更是属于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重要时刻。如果得到九分或以上,他将成为NBA历史第一位打开4万分大关的球员,或许也将是历史上唯一一位4万分得主,考虑到詹姆斯进入联盟的时间和他自身近乎变态的持久度,或许很难会有其他球员超越他创下的记录。

本场比赛很多球迷耳熟能详的媒体人都来到了现场,比如有着“美国杨毅”之称的史蒂芬·A·史密斯,“著名詹吹”帕金斯,前快艇球员、现评论员雷迪克。现场的球迷坐满了整个球场,他们也非常的兴奋,能够亲眼见证一项纪录的诞生。

比赛开始后詹姆斯似乎并没有着急破纪录的意思,他有条不紊地进攻,跑出各种战术,同时也积极助攻队友。他的眼里似乎没有纪录,只有比赛的输赢。他第一节拿下5分3助攻,打出十分合理的篮球。同时八村垒也表现出色,他5投4中,拿下仅次于约基奇的9分。

GHtlWQnXgAAT9xG.jpg

第二节便是那万众瞩目的时刻,詹姆斯回到场上,他持球突破小波特的防守,他没有叫挡拆换到较小的防守者,而是强吃小波特杀入内线完成得分。这一球让詹姆斯完成了自己“411”工程的最后一个“4”,几个回合之后湖人为詹姆斯叫出了暂停,在暂停期间现场也播放了向詹姆斯致敬的视频,里面记录了从他选秀进入NBA直到今日得到4万分的全过程,掌声与喝彩也是响彻加密中心球馆。

下半场回来掘金开始发力,在第三节单节就抹平了湖人队上半场创造的8分优势,穆雷与约基奇轮番的单打也让湖人防守端吃不消,兄弟俩依靠个人能力让掘金和湖人回到同一起跑线。湖人末节排出了雷迪什和丁威迪的组合,但效果并不理想,其中一次丁威迪底线运球被掘金队生生断下,后面的剧本似乎和上一次两队相遇如出一辙,湖人在最后时刻崩盘。

GHuEvr8aEAAYDsW.jpg

赛后戴维斯被问到会不会有其他的球员达到4万分的壮举,戴维斯出乎意料地提到了库里,给出的原因是他能够投篮(三分),不过他随后又说詹姆斯还是现役球员,所以这之间的差距会继续扩大。

而后采访到詹姆斯时,他坦言自己不是特别关注里程碑,更注重比赛的胜利,同时他也说很多记录看起来很遥远但不是没有达成的可能,比如韦少打破“大O”的三双记录。最后詹姆斯以“会对18岁的自己说什么”这个问题的回答作为结尾。“我可能不会告诉年轻的自己任何事情,只会告诉那个18岁的勒布朗·詹姆斯认真训练,认真比赛,只需要专注于自己想做的,如果跌倒了,就从那个地方爬起来再试一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