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东契奇比德克好 他是乔丹詹姆斯那一级别

柴夫01-31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卢卡·东契奇比德克·诺维茨基更好。”

这番评价如果从一般人嘴里说出,肯定会引发热议,但发表评论的是达拉斯独行侠主帅杰森·基德,他显然比一般人更有发言权。基德是NBA名人堂球员,也是2011年冠军独行侠的一员,对诺维茨基足够了解。眼下,作为教练的基德和东契奇朝夕相处,他认为这名还不到25岁的年轻人已经超越了诺维茨基的级别,需要被拿去和更伟大的球员对比。

他比德克好,他是处在迈克尔·乔丹那一领域的球员,最顶级的一档,詹姆斯、科比那档。他在24岁所做到的这一切是达拉斯见所未见的。我对身边的人也说过:他比德克更好。他能做到德克从未做到的事情,现在是时候给他配备合适的队友,帮助他最终赢得总冠军了。”基德做客达拉斯的一档电台节目时说。

上周,东契奇刚刚以73分刷新现役球员单场得分纪录。在过去三场区间,他场均得到48.7分13助攻,每晚凭一己之力就能创造79.7分。根据统计,此前只有张伯伦能在三场区间内创造更多分数,那已经是遥远的1962年的事情。

GFG1nrVaUAIuze6.jpg

与此同时,东契奇还成为了史上首位能在两场比赛里场均得到50+三双的球员。面对老鹰他砍下73分10篮板7助攻,后一场对阵国王则是28分10篮板17助攻。在欧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东契奇背靠背两战一共只休息了5分钟,打出了令人叹服的数据。

“我有点累了。”东契奇输掉和国王一战后坦言,“说实话我已经等不及要去睡一觉了。”

不过调整一天之后,他又轰下45分9篮板15助攻,带领球队逆转魔术。那一战过后,东契奇也成为历史唯一多次单场砍下过45分+15助攻的球员,本赛季早些时候,他曾在圣诞大战夜晚拿到50分15助攻。

尽管东契奇连续几个赛季打出惊人的个人数据,他的季后赛场均得分也是仅次于乔丹的32.5分,但独行侠却没能在季后赛拿到足够多的胜利。除了2022年杀进西决,他们再也没能突破过首轮。不过在基德看来,只要给东契奇搭配合适且优秀的球员,他早晚可以赢得总冠军。

“这个年轻人才24岁,已经在打破身前的各种纪录了。”基德说,“他是一个赢家,他的终极目标是夺冠。他会做到的,而且会拿到不止一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