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中国男篮有过姚明 重新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孔德昕01-23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时隔5年,托尼·帕克又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上一次中国行的时候他刚刚告别NBA赛场,现如今的帕克已经更加适应退役生活,也和很多球迷一样可以安心欣赏篮球比赛。

北京时间1月23日,帕克和中国球迷一起观看了马刺客场123比133不敌76人一战,文班亚马发挥出色拿到33分,但比赛的主角显然是对面那位长人——乔尔·恩比德轰下创76人队史纪录的70分,另外还有18篮板5助攻进账。目睹着这位大中锋的表现,帕克也暂时把自己的老东家马刺“冷落”一旁,小声和旁边的人嘀咕着,“70分”!

ca-times.brightspotcdn.jpg

帕克也和很多伟大的巨人携手或交锋过,他的老队友蒂姆·邓肯是NBA历史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奥尼尔和姚明也都在2000年代闪耀。当我询问帕克,如何对比那个时代和当下的巨人时,他的回答很老道:“我那个时代的大个子很出色,现在的大个子也很出色。只不过现在的比赛和那时候不同了,回合数更多、出手更多,比较不同时代的球员总是很困难的,但我们那个时代和现在这个时代的球员都很棒。”

一番端水过后,帕克谈到了对今夏法国男篮奥运赛场表现的预期,这一回他倒是给出了一个更加具体的答案。

“我希望法国队的表现能和东京奥运会时一样好。”

在2021年的东京赛场上,法国男篮闯入决赛,最终82比87惜败美国收获银牌。帕克并没有盲目喊出冲冠目标,这想必也和目睹了去年夏天世界杯的战况有关。当时法国男篮爆冷小组出局,无缘十六强,美国男篮也和奖牌擦肩而过,德国击败塞尔维亚夺金。

和世界篮球的发展进步相比,连续无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显然处在低谷。不过在帕克看来,低迷总是暂时的,他相信中国男篮会迎来下一批人才。

“我觉得中国篮球重新崛起只是时间问题,NBA和国际球员每年都会来中国(交流),这里也出过姚明这样的球员,我觉得下一代优秀球员早晚能冒出来,只是需要一些时间。”帕克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