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卡能为步行者带来什么?12项数据一探究竟

柴夫01-18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8日,本赛季NBA截止日附近第一桩涉及全明星球员的交易诞生,猛龙锋线西亚卡姆加盟步行者,开启了和哈利伯顿搭档的全新生涯。从球场战力角度看,西卡的到来无疑可以让附加赛区域的步行者更上一层楼,作为东部第二集团的一员,他们将奋力向上攀爬。

那么西卡具体可以为步行者带来些什么?以下12项数据可以给人带来一些启示。

1.西卡是联盟仅有的四位过去5年场均都能拿到20分6篮板3助攻的球员之一,其余三位是东契奇、字母哥和塔图姆。

2.本赛季西卡的回合占有率是24.8%,近五年个人最低,这意味着他终结球权的回合变少了。

3.西卡的真实命中率在本赛季提升到60%,来到近5年个人新高,他的2分命中率升高到58.4%,过去四年则是51.6%。

4.本赛季西卡59.4%的进球来自于队友助攻,是个人近6个赛季受助攻率最高的一年,过去两年这个比例仅仅是38.6%。

a5200b89ly1hlxey7cemjj20u011i113.jpg

5.西卡本赛季执行了253次面筐单打,数量排在联盟第15,但他的百回合单打次数(9.1)还是比去年减少了(12.5),比再往前一年(15.7)减少得更多。当西卡单打时,猛龙每回合可以得到1.13分,这个表现在59位至少100次执行单打的球员里排名第10。西卡的新队友哈利伯顿单打每回合1.22分,排名第四。

6.西卡本赛季禁区内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61.6%,但禁区外有效命中率只有45.2%(联盟均值是52.1%),在154位禁区内和禁区外都出手至少100次的球员里,他在两个区域的命中率差值第9大。

7.西卡今年投出了45.2%的底角三分命中率的,但非底角三分只有26.2%。总体来看,他31.7%的三分命中率在186位至少出手100次三分的球员里排名第168。

8.在上一场面对凯尔特人三分5投0中之前,西卡再往前的8场比赛投出了65%的三分命中率(31中20,底角10中10)。

9.猛龙在2017-18、18-19和19-20赛季期间都打出联盟前五防守,西卡在其中后两年都是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他在场时猛龙的防守也会变好。

10.本赛季西卡在场时猛龙百回合少丢0.6分,差别不大,他们在9年里第一次成为防守倒数10名的球队。

11.西卡每36分钟完成1.5次破坏球,生涯新低,上赛季是2.1次。他的每36分钟抢断和盖帽数都是生涯最低。

12.面对西卡的防守,对手投出50.4%的命中率,反而比预期值提升了3%,这是西卡生涯最糟糕的对位降准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