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园神启动射手群集体回暖 湖人两连胜重回正轨

李辉01-10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击败快艇后,湖人得到了难得的喘息机会,继续坐镇主场面对大交易后表现提升的猛龙,湖人收获2连胜,他们的胜率也重新回到了50%。

园神启动 浓眉统治内线

41分11篮板6助攻1封盖,17投13中,三分球2投2中,罚球14罚13中,戴维斯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比赛开始阶段,浓眉就火力全开,前5次出手全部命中,迅速得分上双,纵观浓眉的整个职业生涯,猛龙是他一直以来的苦主,浓眉此前面对猛龙的单场最高分只有25分,是他面对所有球队中最低的分数,但随着猛龙本赛季更换主教练,当拉贾科维奇不再像此前的猛龙教练那样几乎整晚包夹浓眉,浓眉迅速证明他依旧能够统治内线。首节结束,加上三分线外的斩获,戴维斯已经拿到16分2篮板3助攻的全面数据。

不过,在第二和第三节比赛中,戴维斯在场上的接球次数明显下降,一方面,队友没能及时的将球给到他手中,另一方面,猛龙也适当的调整了防守策略,他们通过换防的方式让浓眉不再轻易接到篮球,但这也让浓眉积攒了更多的能量,从而在第四节迎来彻底爆发。

凭借出色的外线手感,猛龙在第四节一度建立6分的领先优势,这时浓眉站了出来,他命中了本场的第二记三分,将分差缩小,最后时刻,浓眉又是突破上篮帮助球队重新取得比分的领先,此后他又在防守端成功盖掉了巴恩斯的突破上篮,最后时刻,猛龙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来缩小分差,4次走上罚球线上的浓眉最终8罚全中,力保球队不败,要知道,猛龙最后两个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包括西亚卡姆的压哨三分,意味着如果戴维斯此前有一次罚球不中,比赛都可能进入加时。

QQ图片20240110150256.png

面对东部劲旅,戴维斯再次证明了他真的已经是这支湖人队最不可或缺的球员,特别是在季中锦标赛决赛后,浓眉重新找到了攻防两端统治赛场的感觉,成为了湖人最好的球员。14场比赛,他场均可以轰下28.5分11.7篮板3.6助攻1.6抢断2.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58.6%,三分球命中率34.6%,几乎每个夜晚,浓眉都能够在攻防两端给球队最大程度的帮助,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湖人队的战绩仅仅只有5胜9负,否则如今的浓眉完全有机会加入MVP的讨论行列。

但对于湖人来说,最重要的无疑是浓眉个人的状态,季中锦标赛后,浓眉不仅篮下进攻依旧犀利,他的中远距离投射也越发的稳定,仿佛就是回到了2020年在园区进行的季后赛,毫无疑问,如果浓眉能够持续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湖人这个赛季依旧大有希望。

QQ图片20240110150347.png

外线射手群回暖 湖人重回正轨

相比浓眉的火热表现,湖人此役最大的收获还是球队外线群的回暖,毕竟这是湖人队长期以来存在的最大问题。此役,猛龙在客场给予了湖人极大的考验,但湖人最终通过他们更出色的整体表现赢得胜利,这当中,球队外线射手群的发挥功不可没。整场比赛,湖人全队在三分线外36投16中,44.4%的命中率比他们赛季平均的35.2%高了近10个百分点,此外,湖人队本场除了范德比尔特没有投中三分外,其余登场的8名球员全部都有三分命中,其中雷迪什投中了4记三分,替补上场的克里斯蒂、拉塞尔和伍德合计投中5记三分。

空间不足一直是湖人进攻端最大的问题之一,赛季至今,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5位,场均命中三分个数更是只能排在第29位,如此糟糕的外线投射也让詹姆斯和戴维斯无法彻底统治比赛,因此,如果湖人队能够每场都有这般出色的三分球表现,他们的胜率无疑会有显著的提升。

“我们整体的稳定性都在提高,因为包括伍德在内大家都准备就绪,尽管伍德赛季初并没有上场机会,但在上场时他为球队贡献了很多。”戴维斯赛后说道。

不得不说,此前湖人一大堆角色球员的连续伤病让球队的节奏有些放缓,随着拉塞尔等人开始回归,随着伍德开始重新进入球队的轮转阵容,湖人正在找回他们的节奏,在经历了季中赛之后的艰难赛程后,湖人在1月份的赛程也相对轻松,因此这支球队有望重新步入正轨。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在上赛季后半段通过罚球多次赢得比赛,他们是整个联盟与对手罚球之差最大的球队,而今日一战,裁判的吹罚问题也再次引起争议,湖人全场在内线出手35次,但获得了34次罚球的机会,猛龙在内线出手50次,则仅仅获得了13次罚球机会,尚不及戴维斯一个人的罚球次数,如果湖人能够像上赛季后半段那样在罚球方面远超于对手,他们的成绩自然而然也将有明显的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