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阿奴诺比纽约首秀助尼克斯掀翻森林狼

吴鼎闻01-02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鼎闻纽约报道

2024年第一天,刚经历跨年夜的人们又纷纷在街上忙碌起来。麦迪逊广场花园依旧热闹,西部第一明尼苏达森林狼做客纽约,元旦登门挑战尼克斯。刚经历换血的尼克斯送走了自己选秀并培养的巴雷特和奎克利,而新援O.G.阿奴诺比将在今天的比赛中迎来首秀。

新年的氛围充斥在球馆内外,人们互相见面时都乐于道一声新年快乐。阿奴诺比的到来无疑吸引了最大的目光,早早在场边热身显然也是为这场头仗做了不少准备。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独特文化,尼克斯的特色在于球员们会在奏国歌时小臂勾小臂以示团结。大屏幕镜头扫过兰德尔、哈特们紧闭双眼低头沉思,而夹在新队友中的阿奴诺比显然还有些犹豫,不时睁眼四下张望。

GCy2mogbQAEteSa.jpg

开局双方都颇具能量,森林狼以唐斯为核心里突破外投建立优势,尼克斯也在三分线外给予回应。明尼苏达的高度和防守显然还是给了纽约不少压力。森林狼一过半场就对持球人进行领防,让习惯在中距离得分的布伦森在腰位持球总能遭遇贴防,打得很是难受。

尼克斯变阵也快,让人不禁怀疑这是一场尽心策划的先抑后扬的表演。篮球比赛是一场对弈,充分的赛前布置是对局的根基,但更考验双方球员与教练的即时调整能力。主教练有时就像是厨房的主厨,面对口味不同的食客,用相同的食材炒出好菜,同时最大程度呈现出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有时一味食材的加入却让风味有了千变万化的可能性,而阿奴诺比就是这味新入的食材。

次节尼克斯打出了完全不同风格的比赛,半场内大范围转移球,靠突破后的传球进行快速得分。比赛打得行云流水,阿奴诺比强硬的防守自不必说,篮下两次手递手接球后的暴扣引燃了整个球场。次节纽约一鼓作气,不仅追平比分更是将对手单节得分限制在17分,一举以12分反超进入下半场。

a5200b89ly1hlexbhrcswj20u00u07ba.jpg

锡伯杜对心援的爱显而易见,和布伦森一样,阿奴诺比前三节几乎没怎么休息,第四节被换下时收获了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下半场的森林狼也有些哑火,追分箭头爱德华兹不管不顾地杀入内线是明尼苏达最有效的得分手段,而他也在对手屡次从篮下二次进攻得分后显得有些沮丧。末节森林狼在唐斯的回暖后快速反扑,比赛的悬念留到的最后一刻。双方的集中力与防守强度都来到了季后赛的水平。最后一分钟,球迷甚至全体起立,谁都想拿下这新年的头场胜利。随着兰德尔稳稳摘下最后一个防守篮板,尼克斯拿下胜利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新援的到来给球队上下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提升。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纽约在23年末吹响联盟交易的号角,为这支球队在新年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