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胜强势告别2023 新的一年是凯尔特人冠军年?

柴夫01-01 1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月1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打响和马刺的“跨年大战”,这是他们在2023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最后在朱·霍勒迪轮休的情况下,绿军还是三节便把比赛打花,最终以134比101收下胜利,以六连胜为2023年画上句号。

两支球队明显不是同一水准的存在,用波波维奇的话说:“凯尔特人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马祖拉做得很好。”

第一节凯尔特人就展现了稳定的进攻火力,单节输出30分。第二节全队三分12中5再拿35分,半场已经领先马刺12分球。第三节绿军继续猛攻,单节40比23宣告提前打卡下班。首发球员除了塔图姆末节稍有登场,其他人都早早获得了休息的机会。

GCuPLVjXoAA0iyB.jpg

拿下这一胜,凯尔特人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26胜6负,领先东部第二的雄鹿2个胜场,继续领跑整个联盟。过去6连胜期间,他们场均赢对手19分,两场比赛赢超过30分(今天赢马刺33分,此前赢快艇37分),那也是他们2023年赢分最多3场中的2场。

“2023年对凯尔特人的最后一点想法,他们将在这个赛季赢得第18面总冠军旗,前提是保持健康。我从未如此相信这个团队。”绿军死忠媒体人基斯·史密斯写道。

本赛季的凯尔特人确实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虽然他们还是会在某些夜晚令人大跌眼镜,但在更多时候,这支前6人轮换级别极高的队伍都能轻易摧毁对手。马刺出身的德里克·怀特今天重返圣城得到欢呼,他也11投7中稳定贡献17分5助攻,在很多人看来他都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双探花组合也高效合砍49分,波尔津吉斯有14分9篮板2盖帽进账。

根据统计,凯尔特人稳定的五人先发只出战了赛季一半场次(16场),当霍勒迪、怀特、布朗、塔图姆、波尔津吉斯联手先发时,他们是15胜1负。即便遇到了伤病、采用了各种轮休,凯尔特人仍高居联盟第一,这足以证明他们在新一年前景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