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秃了也变强了!绿军“真核”白帝能入选全明星吗?

李辉12-30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昨日艰难击败活塞避免成为背景板后,凯尔特人在今日选择让多名核心球员轮休,塔图姆、波尔津吉斯、霍福德均未出战。但面对全员出战的猛龙,凯尔特人最终还是在主场拿下了胜利。

此役伤愈复出的杰伦·布朗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比赛他16投11中,三分球6投5中拿到31分10篮板6助攻,不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的风头却被队友德里克·怀特盖过,怀特本场比赛手感并不好,19投只有5分,但凭借不断地杀伤走上罚球线,怀特依旧砍下了21分,更重要的是,在防守端,怀特表现出色,关键时刻他连续送出抢断和盖帽,帮助凯尔特人最终赢下比赛。

怀特本场比赛完成了2次封盖,这也让他成为了自1971-1972赛季以来首位能够连续7场比赛至少送出2次封盖的后卫,众所周知,封盖一般来说都是中锋和锋线球员的角色,很少有球员像怀特这样能够每场比赛都有如此稳定的封盖输出,本赛季至今,怀特场均可以送出1.3次盖帽,排在联盟第19位,也是联盟前20位球员中身高最矮的一个。

1703921733172.png

在进攻端,怀特过去一段时间的发挥也非常出色,过去6场比赛,他场均可以拿到23分并送出6次助攻,在布朗和塔图姆相继缺阵的情况下,怀特无疑扛起了球队。本赛季至今,怀特场均可以拿到17分5.3助攻1.8失误1.3抢断1.3盖帽,投篮命中率48.6%,三分球命中率41.3%,这样高效的表现不仅让凯尔特人坐稳东部第一,也让怀特有机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

这支凯尔特人队,怀特的名气和地位无疑不及塔图姆和布朗,波尔津吉斯的发挥同样不输给他,但考虑到凯尔特人拥有东部和联盟第一的战绩,他们完全有机会有多人入选全明星,怀特在近期的出色表现无疑让他有机会实现梦想,当然,最重要的是,怀特的存在让凯尔特人相比其他球队拥有更好的深度优势,到了季后赛,即便是塔图姆和布朗哑火,凯尔特人也还有怀特能够挺身而出,就像去年的东部决赛第六战,怀特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一度让凯尔特人看到逆转系列赛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