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帕克名人堂之夜动真情 圣城比法国更爱他

赵兴12-19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马刺主场迎战鹈鹕。比赛两点半开始,很多球迷刚吃过午饭就赶往球馆,每个入场的球迷都能领到一件帕克的纪念T恤。帕克今年八月入选名人堂,马刺选定今天比赛中场为帕克举办名人堂球衣授旗仪式。马刺球馆上方原本悬挂着十件退役球衣,帕克的那件提前被盖住等待即将到来的中场仪式。

球迷商店外专门摆放了一座总冠军奖杯,身穿各式帕克球衣的球迷们排着长队,都不想错过拍照留念的机会。球迷商店一进门就是一排帕克名人堂纪念款装备,往里走有更多尺码款式,还有童装供小球迷选择。季票持有者马修是帕克的死忠粉,他选了三件球衣和一件帽衫,好在季票持有者在球迷商店购物可以享受七五折,他表示自己的钱包还可以承受得住。

0efe8febf77d00a2d2ae5a0344c6a82.jpg

帕克在和波波维奇一同入选名人堂演讲的时候,开玩笑说自己永远摆脱不了波波,今天赛前发布会波波“报复成功”跟记者调侃道:“我已经受够了总是谈论托尼·帕克了,我都说了25年了,干脆你们随便写吧,就说是我说的。”玩笑过后,波波认真地说:“托尼很棒!他值得这一切致敬。”

开场三分钟,马刺打出6比0,不过鹈鹕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就将比分反超,第一节打完,鹈鹕33比20领先。节间休息的时候,马刺吉祥物小野狼走进场内,手里提着一个“脑部扫描仪”。他看到一位身穿9号球衣的女士,便把扫描仪罩到她头上,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帕克在马刺这些年的高光时刻,全场响起热烈的欢呼声,也为一会中场休息即将开始的仪式预热。

距离中场休息还剩三分钟,法国记者本杰明·穆贝什早早举着相机迫不及待。本杰明今年23岁,帕克拿到总决赛MVP的时候,他才刚上小学,但是他仍然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中场结束的哨声刚响,本杰明立马从媒体席往场边走,希望尽可能离儿时的偶像近一些,用相机记录难忘的时刻。

f808e6eff230aea51774791c2ed711e.jpg

球场里灯光渐渐暗下来,随着音乐响起,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帕克选秀的场景,然后从第一次夺冠到入选名人堂,随着法语的感谢托尼缓缓打出,帕克从球员通道走进球场,当他踏上场中央的马刺Logo时,欢呼声达到了顶峰。“谢谢!谢谢!”帕克一边向全场球迷挥手,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随后帕克动情地说道:“入选名人堂很棒,但是和你们一起庆祝要更为特别。你们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全世界最好的球迷。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你们总是拥抱我,让我感觉这里像家一样。圣安东尼奥就是我的家,永远都是!”帕克说完,在全场近两万名观众的见证下,球馆上方的9号球衣缓缓亮相,“名人堂成员”几个字格外显眼。“托尼在这里甚至比在法国更受欢迎。”本杰明感叹道,“圣安东尼奥的球迷真的好爱他。”

d640145fd9e085277fbb41defea1f30.jpg

可惜,帕克的名人堂之夜也没能给马刺带来胜利,马刺以110比146不敌鹈鹕。

比赛结束后没过多久,帕克又出现在球场,亲朋好友轮流与他合影。大家都照完之后,帕克把自己的手机交给摄影师,与球场上空自己的球衣留下一张合影。一些死忠球迷迟迟不愿离去,他们在远处的座位高喊“托尼托尼”,也得到了帕克的回应,帕克挥手致意后走向球员通道,球迷们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座位走出球馆。

872546e2466ce2dee253f1da6bccf2e.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