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失误29次!科尔:我们拿过冠军,但现在不像冠军

孔德昕12-09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维金斯又一次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时,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无可奈何地将他换下,此时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3分15秒的时间,一向信任旧部的科尔派上了新秀波杰姆斯基——并不是因为这名新人今晚太过出色,更多是因为维金斯太差了。

那次失误是维金斯个人本场第6次失误,创造其赛季新高。整场比赛勇士前锋如同梦游,低级错误一个接一个地犯,11中4的投篮手感本身就不理想,6次失误更是对勇士伤害巨大。于是科尔忍无可忍,只能在生死时刻将其按在场下。可没过两个回合,维金斯再度登场,这并非教练组对他重拾信任,而仅仅是因为库明加又六犯下场,勇士无人可用了。

a5200b89gy1hkne6j6xzlj21j010o7ha.jpg

事实上勇士今晚出现失误问题的又何止维金斯一人,他们全队的失误数定格在29次,创造科尔执教以来的单场新高!要知道他们上一次在一场比赛里出现这么多失误,还是遥远的2002年2月的事情。

“失误和犯规,如果你想让我说的话,我每场比赛都能重复这两点。事实上,我们在客场面对联盟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们是一支足够好的球队,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去赢得总冠军,我相信这一点。但如果我们一直把球丢给对手,一次又一次犯规,那我们就会输球。”科尔说道。

翻开统计,你会发现勇士今晚统治了篮板球。他们比雷霆多抢下21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是24比11。如果你相信“掌控篮板的队伍能掌控比赛”,那勇士理应顺利赢球。但现实是篮板球只是比赛的一部分,勇士通过这部分多获得的出手机会,全部以另一种形式送还回去。

德雷蒙德·格林4次失误,克雷·汤普森4次失误,库里、萨里奇、库明加3次失误,卢尼和穆迪各有2次失误...篮球在勇士队员手里就像抹了油一般,一个又一个离奇的镜头不断上演。反观雷霆,他们全场只失误11次,勇士利用失误只拿到6分。而且勇士不仅失误爆炸,活球失误也非常多,雷霆全队完成17次抢断创造赛季第二高,利用失误一项就拿到了35分!

“我们拥有出色的外线防守者,你要称赞他们的表现。他们整场都防得很好,我也要称赞教练们的表现,他们制定了出色的比赛计划。”雷霆中锋霍姆格伦说,“勇士是一支以传球为中心的球队,所以球会经常飞在空中,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阅读,我认为我们的后卫每天都防得很好,今天尤其好。”

a5200b89gy1hkne6ihkrsj20xc0m8wfl.jpg

雷霆确实是一支擅长制造失误的球队,他们迫使对方失误的比例联盟第二高。而勇士也确实以失误多著称,这是科尔时代传切篮球无法避免的一点。但即便如此,这场比赛发生的事情也还是过于夸张。

截至今日赛前,本赛季的勇士在失误控制方面已经有所进步,他们场均15.2次失误联盟第6多,失误率第7高,而去年场均16.3次失误联盟最多,失误率第2高。这当然和保罗的加盟有关,这名控卫以控制失误见长。而今晚保罗因伤缺席,这对勇士显然不是好消息。但就如科尔所说,他们曾经在没有保罗的情况下也走到过巅峰,球队本可以打得更好。

打出怎样的表现取决于我们自己。一年半之前我曾见证这同一批人夺冠,他们是总冠军。但他们现在打得不像冠军,我的执教也不像是冠军级别,我们必须去解决问题。”科尔说道。

29次失误是什么概念?用比例来说,勇士今晚的失误率高达25.4%,也就是他们每4个进攻回合就有1个以失误告终。本赛季失误率最高的球队是爵士,数字为17.6%,远没有今晚的勇士夸张。活球失误是篮球场上最伤害球队的进攻结果,而勇士今晚在这方面屡次犯错。

就是在这样的状况下,勇士依然曾看到胜利曙光。库里在第四节关键时刻三分命中,帮助勇士获得三分优势,但下一个回合德雷蒙德·格林在切特·霍姆格伦身上赔上三分犯规,后者三罚全中拖进加时——两队上一次加时赛是霍姆格伦投中关键三分完成绝平,这一次又是他挺身而出。

“我犯了错误,那是一个年轻球员可能会犯的错误,但我作为一名老将实在不应该。”格林赛后承担了责任。

很明显, 勇士今晚犯下的错误不止这一个,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太多太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