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加钱?拉文德罗赞缺席 卡鲁索绝平三分斩雄鹿

孔德昕12-01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截至今日赛前,芝加哥公牛遭遇5连败,最近9场比赛输了8场,而他们今天的对手是密尔沃基雄鹿。

同处中部赛区,雄鹿、公牛每个赛季至少交手四次,回望过去22次常规赛对话,公牛输了19次,算上季后赛,两队过去27次对话,公牛输了23次。本就是碰到苦主,公牛今晚还宣布两大核心扎克·拉文和德马尔·德罗赞同时缺阵,对面则是字母哥和利拉德都可以登场。大家在内心恐怕早已为公牛默默记下一败,更多人关心的是他们的超市什么时候能真正把货卖出去?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公牛拿到了一场令人惊喜的胜利,他们加时120比113击败雄鹿,终结连败!

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1分半凝聚了太多剧情。打到还剩1分20秒的时候,公牛领先雄鹿7分,但随后他们直接被打出一波10比0——字母哥扣篮、比斯利三分、大洛三分、字母哥两罚全中。此时第四节只剩5.2秒,公牛已经落后3分,这似乎又是一个功亏一篑的夜晚,没有德罗赞和拉文,谁来出手关键球?

答案是卡鲁索,他完成的压哨绝平进球是这样的。

1.gif

弧顶手递手,面对大洛佩斯的封堵,卡鲁索漂移三分出手,皮球径直飞进球网!这是卡鲁索此役投中的第三记三分球,他整晚只进4球得到11分,但这记三分如金子一般宝贵。

“我不觉得那球很难,因为夏天我经常投这种球,在8、9月份的休赛期球局里。当我们来到赛季中时,我就是没有机会做这种投篮,因为通常我是传球的人。”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7.5%的公牛后卫说道。同时他还自嘲道,因为自己常规时间已经出现了5次失误,他必须投中这一球完成救赎。

把比赛拖入加时后,公牛一鼓作气打出14比7收割胜利,美国媒体也调侃道:“没有德罗赞、没有拉文、没有问题!”

有意思的是,这一战恰恰可能因为缺少两大核心,公牛才能打出和以往不同的篮球。他们的控球稳定性变差了,全队出现21次失误,卡鲁索7个。但防守端的侵略性不减,公牛用赛季新高的14次抢断逼迫雄鹿同样失误21次,而且他们利用失误拿到的分数更多。此外,公牛今晚人人分享球,10人登场8人得分,每个拿到分数的球员都完成上双,全队32次助攻同样创造赛季新高!在没有绝对核心的夜晚,他们反而打得流畅且团队。

GAO9RzzXcAEBv6i.jpg

被问到等拉文和德罗赞归来时球队还能否延续这种风格,卡鲁索说:“我们之前短暂展现出过这种状态,有时候当你最好的两名球员缺阵时,你的紧迫感会提升。大家会一起挺身而出,更加专注。我们要做的是回去看看录像,看看在哪些方面做得很好,然后继续打出这一水准。那两位都是出色的球员,当他们足够专注时,我们是很棒的球队。”

但问题就在于“足够专注”上,众所周知,公牛是目前交易流言最盛的球队,拉文、德罗赞包括卡鲁索的名字都被频繁提到。

根据美国记者迈克尔·斯科托的报道,卡鲁索反而是目前公牛超市最诱人的商品,有高管已经在猜测这名侧翼能否为芝加哥换回两个首轮签。目前公牛尚未流露出想要交易卡鲁索的意思,但多位高管认为他们可以通过出手卡鲁索换回一个首轮签外加一名轮换球员。

今日一役过后,公牛是不是可以考虑抬价逢高出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