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压制对手!凯尔特人反字母装甲增添新武器

李辉11-23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凯尔特人非常清楚地知道,雄鹿是他们在东部非常主要的竞争对手,因此尽管近期状态起伏很大,但只要面对雄鹿,凯尔特人总能够拿出他们最好的表现。最终,在双方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凯尔特人凭借全队的出色表现击败对手,虽然分差只有3分,但凯尔特人整场比赛从未落后,全场压制对手,至此,在双方从上赛季开始的5次交锋中,凯尔特人赢下了其中的4场,至少在双方下次交手前,凯尔特人依然会形成对于对手的绝对心理压制。

反字母装甲增添新武器

和上赛季相比,凯尔特人本赛季阵容变动并不小,波尔津吉斯和霍勒迪的加盟让球队的纸面实力更上一层楼,在限制字母哥一事上,凯尔特人也有了更多的办法,波尔津吉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就堪称完美,全场比赛他15投9中拿到21分6篮板,并在防守端利用他的高度限制字母哥的发挥,此外,本场凯尔特人另一个新援霍勒迪也在防守字母上表现不错,面对昔日队友,霍勒迪展现了他在防守端的经验和能力,加上原本就在限制字母上颇有心得的霍福德等人,凯尔特人此役让希腊怪兽全场20投7中仅仅拿到21分13篮板,要知道,过去2场比赛,字母哥均砍下40+10的数据,且两场比赛命中率超过75%,NBA上一位能够连续2场打出如此数据的球员还是张伯伦,但在凯尔特人的反字母装甲面前,字母哥变得如此普通。

防守端努力限制字母的发挥,进攻端凯尔特人依靠的依旧是集体力量,球队当家球星塔图姆本场比赛17投7中只拿到23分11篮板,表现并不算抢眼,但除他之外,杰伦·布朗此役发挥出色,砍下26分的同时还送出了8次助攻,众所周知,布朗并不是一位特别擅长组织进攻的球员,他的球商也时常被人诟病,但本场比赛,他和波尔津吉斯的多次连线令人眼前一亮。凯尔特人替补球员的发挥本场同样十分出色,3名登场的替补全部得分上双,且都投中了2记三分,由于雄鹿后场防守羸弱,凯尔特人通过突破获得了很多的外线投射的机会,而豪瑟、霍福德、普理查德包括首发登场的德里克·怀特都将球队创造的这些三分机会投进,从而让雄鹿的防守难以招架。

过去几年,三分球一直是凯尔特人面对雄鹿时的最大武器,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延续了这样的优势,全场比赛投中17记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2%,这还是在塔图姆9投2中发挥相对失常的情况下,很显然,凯尔特人已经越发知道该如何面对字母哥带领的这支雄鹿队,那就是防守端通过集体的力量限制字母哥,进攻端则针对雄鹿防守的薄弱环节进行打击。

b3119313b07eca809eb64a409254b4d0a044836e.webp.jpg

第四节松懈仍需警惕

击败雄鹿后,凯尔特人将自己本赛季的战绩提升到12胜3负,高居东部第1,其中在主场他们6胜0负保持不败。显然,这是一个凯尔特人队完全能够接受的赛季开局表现,然而这支球队也并非完美无暇,球队在大比分领先后容易松懈的问题,在过去几场比赛时常出现。此役,凯尔特人最多时领先对手多达21分,但在比赛的第四节,凯尔特人单节被对手净胜12分,最终仅以3分优势获胜,在第四节后半段,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他们的防守同样有了松懈,连续被利拉德和洛佩斯完成得分,一度凯尔特人还给对手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对于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他们需要尽力避免的。

而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同样多次出现被对手迫近比分甚至反超的情况下,对阵76人,他们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最终险胜对手,对阵猛龙,他们一度领先17分,最终同样只是险胜,面对黄蜂,他们一度领先18分,最终被对手通过加时赛完成逆转。

从阵容深度和纸面实力来看,凯尔特人无疑是本赛季NBA的争冠热门球队,他们也在过去2年的季后赛有过很多出色的表现,但要想成为最终的王者之师,凯尔特人要走的路无疑还有很多,球队在大比分领先后容易松懈,球队在关键时刻控制失误的能力,球星控制情绪的能力,都还有待提升,当然,赛季依旧漫长,凯尔特人还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接近完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