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神得分终破20大关 勇士力克火箭止住六连败

柴夫11-21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我们打得并不完美,但在这个节点,你就是需要一场胜利,这是我们今晚全部的重心所在。希望这一胜是好的迹象,我们能重回正轨。”史蒂夫·科尔说道,金州勇士确实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截至今日赛前,勇士惨遭六连败,他们的排名一路下滑。更糟糕的是勇士正处在一波六连主当中,作为上赛季主场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家门口连输5场,赛季至今主场1胜6负。这足以证明金州人当下的麻烦有多大。库里一度伤停、克雷和维金斯开季状态低迷、“追梦”格林被禁赛5场...一件接一件的麻烦事袭来,但勇士上下不断强调着:我们不能让输球成为习惯。

F_b2anWXkAAzUpD.jpg

好在今天,勇士守住了大通中心主场,给自己的下落踩了一脚刹车。

北京时间11月21日,勇士121比116击败火箭。他们全队统治了三分和罚球线,远投43中21,罚球33中28,在这两个区域,金州人比对手多拿到37分。斯蒂芬·库里依然贡献着精英级别的发挥,他又一次在三分线外9投5中射下32分,包括打满最后一节独得16分。

根据统计,库里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开季前13场比赛都能投中至少4记三分的球员,即便已经是历史三分王,库里还能变着花样创造新的三分纪录。如果你还无法完全理解这个数据的意义,我们不妨用一个更直观的数字,这是库里本赛季第10次单场命中至少5记三分球,比利拉德、杜兰特、詹姆斯、克雷·汤普森、希尔德、小迈克尔·波特合计单场5+三分的次数还要多!

“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精神饱满地走下这片赛场了,我们显然需要这场胜利。”库里表示。事实上勇士后卫开季至今的表现始终出色,他场均拿到30.4分4.8篮板3.6助攻,是仅有的5位场均得分破30的球员之一,而且库里的真实命中率高达68.5%,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45.3%的超高三分命中率搭配上生涯第二高的场均12.2次三分出手,库里的场均三分命中数也来到生涯新高。按照这个速度行进下去,他只需要打55场比赛就能投中超过301记三分球——去年克雷·汤普森投中了这么多三分,联盟第一。

F_b0ntJbsAAaYWo.jpg

但库里的稳定输出并没能和勇士赢球划等号,他仅仅是球队下限的遮羞布,真正能让勇士提高上限的反倒是“木桶的短板”。今日一役,克雷·汤普森的回暖至关重要。如果要评出上周表现最差的球员,汤普森绝对该占据一席之地,他在3场比赛里的表现是:一次打架被驱逐,一次10中1只拿5分,一次4失误和加时赛浪投葬送比赛。截至今日赛前,汤普森开季命中率40%,三分命中率33.3%,两项都是生涯最低,场均2.0次失误倒是新高。

今日一战,人们熟悉的克雷终于回来了。他登场31分钟射下20分,三分线外11中5,另外还有3篮板3助攻,失误只有1次,这是汤普森本赛季第一次个人单场得分来到20分。

“我感觉不错,但之前我一节就拿过比今晚更多的分数,我知道手感会回来,总有一场能爆发,就是顺其自然,上场享受乐趣。”汤普森赛后一边叠着纸飞机一边笑着说,他显然也知道自己开季以来的状态有多差。

拿到15分还送出12次助攻的保罗对克雷充满信任,他从不怀疑这名射手可以调整回手感。“我一直都在跟克雷说,我和他对抗了这么多年,每次看到他出手我都觉得会进,你懂我意思吗?我们需要他吸引2、3个人防守,然后传导到空位。但每次我持球推进的时候肯定会寻找克雷。”

面对火箭,勇士似乎自带一些赢球属性,他们上次输给对手还是2020年2月的事情,自那以来勇士对火箭取得12连胜。但这一战的进程也没有那么轻松,如科尔所说,他们打得并不完美,也需要库里最后一节全力开火才能守住胜局。距离格林解禁还有2场比赛,勇士的调整还在继续,如果汤神和维金斯能把状态调整到在线模式,这支球队的排名有望继续攀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