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再战国王勇士慢热 汤神致命一击燃爆主场

王子健11-02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子健旧金山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日,勇士队终于回到主场,在连续的客场征战中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今天比赛的对手又是国王队。为什么要说又呢?从上赛季常规赛末两队的交锋算起,如果除掉勇士与湖人的系列赛,那么勇士队的近19场比赛里,有12场都是对阵国王。

如此频繁的较量,多少让观众们有些审美疲劳。现场的球迷们看起来不慌不忙,比赛快要开始了,卖炸鸡的摊子前却依然叽叽喳喳,摆出一条长龙。

F955ekQaQAAzLGG.png

开玩笑地说,也许观众的懒散也传染给了球员。今天勇士的低迷,与他们在主场一贯水准真是大相径庭。

格林开场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暂时领先。但随着萨博尼斯接连冲击内线、蒙克带领替补高歌猛进,勇士渐渐陷入了苦战。要知道,国王的王牌后卫福克斯因伤缺阵。面对战斗力大幅削减的国王,勇士的挣扎便更显狼狈。

失误、打铁、犯规,低迷表现让看台上有些沉寂,就像一锅放在炉上的热水,总在即将烧开时把柴火抽走,观众们总也达不到情绪的爆点。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国王的领先优势有逐渐扩大的趋势。此时,现场的观众们终于回过了味,开始卖力地为主队鼓劲。看台的许多角落,都有豪放型球迷自发带领周围的观众欢呼。最为卖力的,莫过于篮架后的两片区域,所有人都抓着两根充气棒。每当国王队员站上罚球线,看台上都会准时挥舞起一片雪白的波浪。

球迷和球队,看来的确是互相成全的双方。在球迷的带动下,勇士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在保罗的带领下,库明加和萨里奇接连命中跳投。第三节即将结束,萨里奇再次接保罗助攻命中三分追平了比分。这一球就像往柴火堆里扔了个炸弹,顿时引爆了全场观众,他们几乎是弹出了座位,炙热的声浪此起彼伏。

F955Dena8AAByX5.jpg

终于,勇士像是找回了主场作战的士气。虽然勇士在第四节依然不乏失误,但每位球员都在防守端卖足了力气。两支球队你来我往,一直纠缠到了最后一分钟。

萨博尼斯命中了奇迹般的打板投篮,让国王在15.1秒时夺回领先。勇士最后一攻库里触球,随后将球交给格林,克雷摆脱防守接过了篮球。起步突破,漂亮的后撤步,出手,球进!皮球过网的瞬间,早已起立的观众们全部陷入了疯狂。球馆的音响奏起了喧嚣的音乐,但却丝毫无法掩盖球迷的欢呼声。

彩带从天而降,观众们缓缓退场。廊道里挤满了人,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不少人依然难以相信自己见证了克雷的准绝杀,双手抱着头,一边喃喃着:“太疯狂了,太疯狂了!”

谁也没想到,一个本以为略显平淡的夜晚,居然如此惊心动魄、波澜曲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