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球员差距大?美记:设置人数上限 有人被淘汰

柴夫08-12 12: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又一批球员和教练即将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圣殿,用名人堂主席科朗杰洛的话说:“这可能是历史上最特别的一届名人堂。”

从球员成就的角度看,2020年邓肯、科比、加内特那届名人堂显然更高不可及,但今年的名人堂胜在包罗万象。德克·诺维茨基、德韦恩·韦德、保罗·加索尔、托尼·帕克,这四位球员同样有着精彩的NBA生涯,合计赢下10座总冠军奖杯,三人拿到过FMVP。

如果为四人圈定生涯高光的话,韦德在2006年以三年级身份带领热火赢得总冠军,后四战场均39.3分的表现如天神下凡;诺维茨基2011一冠封王,让一人一城生涯圆满;大加索尔联手科比完成连冠,他的快攻推进在中锋位置上独树一帜;帕克捧起2007年总决赛MVP奖杯,成为史上首位外籍FMVP。

但更重要的是,四人中的三人都来自欧洲,这使得本届名人堂格外独特。众所周知,名人堂并不是球员们NBA生涯的表彰,而是综合评定他们对篮球的贡献,大学篮球、欧洲赛场、国际赛场,这些领域也会被考虑。诺维茨基堪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欧洲球员,大加索尔是当之无愧的21世纪欧洲之王,帕克在国际赛场上的成就介于二者之间。所以和往届名人堂相比,这届名人堂的含金量相当足——我们还没讨论NBA历史最伟大的教头之一波波维奇。

0060LZgfly1hgtsv2j24oj31401e0qel.jpg

不过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在我们称颂这届成员的伟大时,难免会觉得往届一些名人堂组合缺乏星光。既然名人堂是属于篮球人的最高荣誉,门槛是不是应该定得更高一点,特别是对NBA球员来说?

由于NBA没有自己的名人堂,所以很多球员直接凭借NBA生涯入选了奈史密斯名人堂,这也是为什么不少球迷会误以为这就是NBA名人堂。截至目前,大约有146名NBA球员入选名人堂,The Athletic记者扎克·哈珀就认为名人堂应该设置一个NBA球员的人数上限,比如150人。如果有新的球员入选,就应该从原有的球员里替换一些名字,形成顶替制度。

“当詹姆斯、字母哥、哈登等人进入名人堂时,应该由一个委员会来决定原本名人堂里的哪些成员需要离开。这会让名人堂荣誉显得更加特别,让一些经不住时间考验的球员被去掉。”哈珀写道,“如何来决定名单呢?至少别让NBA75大的评选委员会来做这件事,毕竟他们把76名球员列入了75大,而且还没有去除50大球星里的任何一员。我认为这个制度需要更加残酷,以增加更多的讨论,并为入选名人堂的NBA球员创造更大价值。”

限制名人堂人数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随着时间的拉长,人们愈发觉得名人堂的门槛有所降低。不过把原本登堂入室的球星去掉显然也有悖名人堂的逻辑,这可能引发一系列新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