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对手已是过眼云烟 诺维茨基心态平和迎接盛典

李辉08-05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3年名人堂颁奖仪式将在8月12日进行,在今年入围的篮球人士中,包括著名德国传奇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他也是外界公认的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国际球员之一。

诺维茨基入选名人堂毫无悬念,1998年进入NBA的他,在独行侠队效力了整整20个赛季,他将自己的全部生涯都奉献给了达拉斯球队,其中在2006年和2011年,诺维茨基都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并在2011年成功圆梦。

在诺维茨基这两次夺冠经历中,德韦恩·韦德都是他的对手,两人各胜一次,并因此一度结下梁子,在2006年总决赛上,诺维茨基在后4场比赛中效率下滑,韦德则依靠自己的超凡表现帮助热火队最终逆转获胜,但在2011年,诺维茨基成为了比赛的主宰,也让韦德和詹姆斯沦为背景。值得一提的是,在2011年总决赛期间,韦德和詹姆斯曾用模仿咳嗽的方式讽刺带伤出战的诺维茨基,这样的行为最终变成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被嘲讽后,诺维茨基带领球队最终实现了逆转。

2011年总决赛转眼之间已经过去了12年,如今诺维茨基和韦德的关系也早已不像当初那样剑拔弩张,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诺维茨基谈到了将要和他一起入选全明星的韦德,并表示两人已经冰释前嫌。

“很显然,我们经历了很多,输输赢赢。但最终,他是历史最佳球员之一,所以很荣幸和他一同入选名人堂。前段时间我们还一起坐下来吃过一顿饭,我的家人和他的家人,我们聊了很多。现在,我们更多是彼此尊重的。我知道,在我们的生涯们有过一些恩怨,但是最终,所有在最高水平与你竞争过的对手,并不能最终都能成为朋友,事情就是如此。我们都说过一些彼此不喜欢的话,但都差不多是20年前的事了。所以,现在早已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情绪,我们将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周末。”

除了韦德外,波波维奇也是诺维茨基生涯一个无法避开的对手,波波维奇执教的马刺队在常规赛、季后赛多次和诺维茨基带领的独行侠队相遇,两人之间也是互有胜负,在谈到也将在今年入围名人堂的波波维奇时,诺维茨基表示,“所有人都知道我有多么尊敬波波,他也支持我,尤其是在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一直以来,我们都以最高的水准和对方竞争。无论是我们赢了还是输了,他总是第一个给我拥抱的人,他是如此有风度的一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