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神作用不只是高炮台 绿军畏惧联防成为过去时?

季孟年07-20 22:07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安托万·沃克、杰夫·格林、加里纳利,凯尔特人的8号球衣似乎带有一些诅咒的意味。不过,波尔津吉斯在加盟绿军之后,依旧还是选择了8号球衣。他希望自己能够给8号球衣带来荣耀,在波士顿抵达职业生涯的巅峰。

为了得到波尔津吉斯,凯尔特人不惜送走马库斯·斯马特。史蒂文斯表示,送走斯马特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他必须做出这样的选择。“我们会想念马库斯·斯马特,会想念格兰特·威廉姆斯。但是,我们成了一支不同的球队。得到波尔津吉斯对我们意义重大,他会对我们的进攻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他的防守也会帮到球队。”一位绿军匿名高管说道。

绿军得到波神,根本逻辑开始追求极致空间。三分威胁够大,空间条件够出色,双探花才能更好的攻击篮筐,凯尔特人的进攻潜力才能最大限度被激活。新赛季,马祖拉可能会安排怀特、杰伦、塔图姆、霍福德、波神同时在场,既有空间,又有高度,能够发挥杰伦和塔图姆的体型优势。

然而,如若绿军只是把波尔津吉斯当做高炮台来使用,多少有些“暴殄天物”之嫌。尽管波神过去这几年的发展,经历了一定的波折,但就整体来说他依旧是当今联盟整体进攻技巧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他能够利用挡拆完成外弹或内切的进攻,也能在弧顶策应球。更重要的是,波尔津吉斯惩罚错位的能力,多少有些被低估。他经常从肘部发动进攻,尤其是利用自己的身高完成转身跳投。

image.png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波神曾经这样说过:“德克的转身跳投是无法防守的,这是我也可以效仿的一件事,也许我可以偷一点动作到我的比赛之中。”

进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波尔津吉斯的转身跳投53投20中。第二个赛季,67投28中。到第三个赛季,波神在这方面取得了突破,拉脱维亚内线合计出手121次转身跳投,命中了其中的55球。他的肘部出球次数(5.4次),低位单打次数(8.0次)都来到了联盟前十,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波神在场上完成错位单打。

后来到独行侠,波尔津吉斯为了适应新东家的打法,主动做出了不少牺牲,增加了自己三分球的出手。另一方面,伤病也带给了他一定的影响。直到被交易到华盛顿之后,波尔津吉斯才重新展现出自己全面的身手。

他的场均三分出手由加盟独行侠第一个赛季时候的7.1次下降到了5次左右,招牌式的转身跳投重现江湖,上个赛季合计出手96次命中了58球,场均通过低位单打可以拿下3.6分(命中率61%),这一数据在联盟当中仅次于约基奇和恩比德。

在波神加盟绿军的发布会上,马祖拉谈到了新赛季对于这位内线球员的使用。“他能传球、能投三分,他在低位的技术是顶级的,有了他让我们能在进攻端多做一些其他尝试。”可以肯定的是,波神的到来可以极大限度丰富凯尔特人的进攻套路。

尤其是在阵地进攻,或者说破联防的时候,波神可以大大丰富凯尔特人的解法。数据统计显示,上个赛季使用联防最多的三支球队分别是热火、猛龙和开拓者。常规赛面对这三支球队,波神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9.7分、24.3分以及30分。

更何况,当时在波尔津吉斯身边,并没有塔图姆这样级别的明星人物,其他角色球员的配置也与凯尔特人存在差距。当他置身于绿军这种级别球队的时候,或许波神能够打出更高效的表现。

image.png

最近这段时间波尔津吉斯正在进行个人特训,他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写道:“希望下个赛季是我的最佳赛季。”

不过,过去这几年始终有伤病因素在困扰着波尔津吉斯。登陆NBA以来,他几乎在每个赛季都会缺席大量比赛。上个赛季效力于奇才,波神一共出战65场,已经是近年来的最佳出勤表现。作为一位膝盖动过大手术的球员来说,能否在季后赛当中保持健康,可能才是新赛季决定波神个人表现,或者说决定凯尔特人命运的关键。

目前绿军有三位五号位球员可以进行轮转,布里塞特、塔图姆以及沃尔什则有可能吃掉一些四号位的时间。在常规赛阶段,凯尔特人可能会用减少波神出场时间的方式来给予他保护。另一方面,在防守策略的暗票上,马祖拉也有可能更多让波尔津吉斯回收篮下,从而减少换防外线带给他的消耗。

波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自己的健康问题,他这样说道:“我的努力带来了回报,我回看了很多我的比赛,找到如何才能打得更有效率的方法。我只是很细致的分析了自己,我想我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尤其是为了保持健康我付出的那些。我的身体正在成熟,这对我很有帮助,我相信还有更多优秀的、高水平的日子等着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