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遗憾结束绿军生涯 斯马特讲述被交易心路历程

季孟年07-03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考虑到斯马特已经被凯尔特人交易到了灰熊,他本可以爽约自己在波士顿的训练营日程。但最终,斯马特还是来到了位于斯托顿的达纳巴罗斯篮球中心,观看了一场业余比赛,并且和球迷们握手、拍照,向自己的第二故乡做了最后的告别。

其间,斯马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是自交易之后,斯马特一次公开露面并接受媒体的采访。这位2021-22赛季的NBA最佳防守球员表示,直到现在他都对自己被凯尔特人交易感到震惊。

“当时我的经纪人给我未婚妻打电话,然后她叫醒了在睡梦当中的我。那时候社交媒体上已经爆料了这笔交易,我就是这样知道自己被交易的,真的很令人震惊。”斯马特说道。

得知自己被交易之后的第二天,斯马特来到凯尔特人的训练基地清理了自己的更衣柜,并且和史蒂文斯进行了一次艰难的会谈。斯马特表示,在被交易前的一周,他曾经和史蒂文斯有过一些交流,并且被告知自己的位置是安全的。一开始,凯尔特人的确也没有把斯马特放在交易当中,而是把布罗格登看做三方交易的筹码。由于快艇担心布罗格登的身体状况,这笔交易随即告吹。为了促成波神交易的达成,凯尔特人继续寻找第三方。灰熊最终加入了交易,但他们希望能够得到斯马特,于是便有了最终达成的那笔三方交易。

“我肯定还是希望留下来,但我了解NBA的商业运作,你不能把个人感情和生意混为一谈。如果你这样做,内心自然就会很受伤,我明白这就是一门生意。”斯马特说道,“但是对于来说,这(交易的方式)可能有些缺乏礼貌。管理层可能早就在考虑送走我,但是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目的也是为了不影响交易的进程。但对于我来说,我只想知道一个简单的事实,希望他们可以告诉我自己有可能被交易。”

marcussmart1.jpg

此前,斯马特在达拉斯的家受到了洪水的影响,如今房屋依旧还在修缮的过程当中。“一周之前告诉我自己的处境安全,但后面又被交易,加上我的房子受到了洪水的影响,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下子很多事都堆在一起了。”斯马特说道。

不过,斯马特同样表示,他并不会对凯尔特人产生任何不满的情绪,并且非常享受过去9年的时光。

“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里的每个人,感谢大家9年来对我的支持。”斯马特说道,“我肯定会怀念凯尔特人的一切,但我也很兴奋自己能够在灰熊开启新的生活。”

“当我听说自己会被交易的时候,我就想至少我要去一支需要我的球队,并且可以竞争总冠军的球队。灰熊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我对加入他们感到兴奋。我喜欢灰熊的打球方式,喜欢他们的文化。”斯马特接着说道。

可以肯定的是,下赛季当灰熊做客花园球馆,斯马特一定会被波士顿球迷的掌声所包围。另一方面,过去这几年与他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们,也都会送上拥抱。

尤其是杰伦·布朗,他与斯马特私交甚佳。在斯马特离开绿军的时候,杰伦·布朗并没有在社交媒体上向斯马特告别。外界猜测,斯马特与布朗是否存在着不和?

斯马特否认了这样的说法,“杰伦和杰森一样,都是我一辈子的兄弟。我们在一起经历过很多,我愿意为他们赴汤蹈火。”他说道,“当时我妈妈去世,杰伦来到了达拉斯参加葬礼。现在我想结束那些谣言,我对凯尔特人的所有球员都没有怨言。我爱那些家伙,他们也爱我,我们是兄弟。”

“我和杰伦的关系很棒,他是我的兄弟。交易之后,杰伦给我发来了短信。对于这笔交易,他和我一样失望。”斯马特接着说道。

重新回首自来时的路,从2014年夏天到2023年的夏天,9年光阴呼啸而过,留下了诸多故事。对于斯马特来说,他的内心只有一个遗憾。

“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拿到总冠军,我很感激与这支球队经历的一切,我不能要求再多了,但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本有机会在一起拿到冠军。除此之外,我很享受这段旅程。感谢这支球队,这座城市,感谢这些队友们让我做自己,并且真正接纳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