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马特动情告别波士顿 少帅:换波神让阵容更平衡

柴夫06-24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选秀大会前一天,波士顿凯尔特人做出了一笔令人震惊的交易,他们以斯马特为主要筹码和奇才、灰熊完成三方交易,换来了明星内线波尔津吉斯。

“夏天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说了:我觉得我们需要平衡阵容,确保我们找到了最好的方式。”上任之后运作不断的绿军高管、“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说,“而这意味着我们要失去一名非常非常好的球员。”

在史蒂文斯看来,波尔津吉斯能在攻防两端都为凯尔特人提供帮助,他认为拉脱维亚人正开始打出个人最佳的表现。

“从我的视角来看,我们将这笔操作视为球队继续成长和进步的最好机会。”史蒂文斯说,“我知道有时候一些决定非常非常难做。但就像我说的,我们不仅得到了波尔津吉斯这样一个兼具高度、技术和多位置属性的球员,这也让我们在外线操作上的机会和选择更多一些。”

Kristaps-Porzingis-Marcus-Smart-19110.jpg

为了促成这一笔买卖,凯尔特人最终从付出布罗格登变成了送走斯马特——快船退出了起初的三方交易,因为他们担心布罗格登的健康问题。而考虑到斯马特自登陆NBA第一天起就身披绿军战袍,他之于凯尔特人的意义可不仅仅是一名好球员。

“你能在某一处留下的最高成就,就是那支球队因为有你而变得更好,我相信每个人都对斯马特有同感。”史蒂文斯说。“我相信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他在这里都会永远受到感激和怀念。很显然这里的每个人都爱他打球的方式,爱他的拼搏,同时还有他对社区的贡献。你知道的,我们真的很感激生命中有马库斯(斯马特)的日子,也真的对和他分手感到难过。”

这一笔买卖足以提醒所有人,NBA在大部分时候依然是一个冰冷的生意场。

斯马特今日更新社交媒体,总结并感激了自己在波士顿的9年时光。

FzVZbk1aEAAHNgb.jpg

“我该从哪说起呢...回想这九年,太多情绪涌上心头。刚来波士顿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来自达拉斯的天真小伙,甚至不知道能期待些什么。我所知道的只有妈妈灌输给我的那种职业道德,我要努力工作,确保我赢得波士顿每一位球迷的尊重。这就是为什么这一切如此艰难。”

“波士顿,你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地方。我在这里成长,遇到了一些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的时光。最终我们也没能一起升起第18面总冠军旗帜,但我为我们所取得的一切感到无比自豪。我会怀念波士顿的一切,但最主要的还是怀念队友、球迷、孩子们还有我们在医院里的那些慈善工作。这是很棒的9年,感谢所有的爱...但现在是时候向前看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