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高顺位签换即战力?开拓者回望历史有喜有忧

李辉06-21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交易三号签还是选中一位热门新秀,这是波特兰开拓者队这个休赛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可以理解成:开拓者究竟是想要现在还是未来?

如果用三号签选中一位热门新秀,开拓者队在未来数年都可能拥有至少一名值得依靠的球员,但年轻球员的问题在于他们是否能够迅速挑起大梁,相反,如果用3号签交易得到一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球星,那么开拓者队围绕交易得到的即战力球星和利拉德,球队就可以在下赛季提升竞争力,对于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的开拓者来说,交易三号签换取即战力或许是现阶段更适合的选择,毕竟利拉德也即将年满33岁。

在NBA历史上,选秀日交易高顺位选秀签并不是新鲜事,不少球队都会用这样的方法来为当时的他们提升即战力,当然,这样的交易未必总是能得偿所愿,他们中有的最终帮助球队取得巨大成功,有的则最终令球队后悔不已。

9358d109b3de9c82d15837f8ffc8970a19d8bc3ee538.jpg

1.夺得总冠军

2019年,湖人用4号签(德安德烈·亨特、交易的一部分,下同)得到安东尼·戴维斯,最终夺冠。

2014年,骑士用1号签(安德鲁·维金斯)得到凯文·拉夫,最终夺冠。

2007年,凯尔特人用5号签(杰夫·格林)得到雷·阿伦,最终夺冠。

上述三种情况是选秀日交易高顺位签最成功的案例,无论是湖人、骑士、凯尔特人,他们最终都用换来的球员作为核心夺得总冠军,而他们失去的球员虽然也在日后有不错的表现,但都没有达到足够强的实力,因此这样的交易堪称完美。不过,对于开拓者来说,想要复制这样的交易难度不小,最直接的一点,骑士和凯尔特人在交易之后都是三巨头球队,而安东尼·戴维斯的实力则要更加突出,以目前开拓者手里的资源,他们无法换来这样级别的球星。

2.不后悔

2013年,鹈鹕用6号签(诺埃尔)得到霍勒迪

2006年,火箭用8号签(盖伊)得到巴蒂尔

2004年,奇才用5号签(德文·哈里斯)得到贾米森

2001年,快艇用2号签(钱德勒)得到布兰德

这些交易尽管没有让球队最终赢得总冠军,但在当时都提升了球队的实力,鹈鹕在得到霍勒迪后成功在14-15和17-18赛季打进了季后赛,火箭得到巴蒂尔后则拥有了更适合在麦迪、姚明身边打球的防守悍将,贾米森和布兰德则都在新的球队成为了球队历史的重要球员之一。

e607fda8676722e7de772cdbadcb1e72.jpg

3.不好不坏

2017年,森林狼用7号签(马尔卡宁)得到吉米·巴特勒

2007年,山猫用8号签(布兰登·赖特)得到杰森·理查德森

尽管巴特勒在森林狼的首个赛季就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但巴特勒只在这里效力了一个多赛季,此外,这笔交易让森林狼失去了马尔卡宁,后者如今已经成长为了联盟的明星内线,上赛季他入选了三阵,因此这笔交易对于森林狼来说只能是不好不坏,同样的,2007年的山猫,在交易前和交易后他们并没有明显的变化,但考虑到布兰登·赖特从未在NBA有不错的发挥,得到理查德森这样一位有一定卖点的球星,对于山猫也是一桩还算不错的交易。

2074-irkazzv5629593.jpg

4.灾难交易

2009年,奇才用5号签(卢比奥)交易得到兰迪·弗耶和迈克·米勒

2004年,太阳用7号签(罗尔·邓)和薪金空间得到昆汀·理查德森

2002年,尼克斯用7号签(内内)得到麦克戴斯

2001年,老鹰用3号签(加索尔)得到拉希姆

这些无疑是开拓者队需要引以为戒的交易,交易日的交易并不总是能够取得成功,就拿2001年的交易来说,老鹰队因此失去了联盟历史上最好的国际球员之一,对于开拓者而言,今年休赛期的操作至关重要,这将直接决定他们未来数年到底拥有怎样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