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阵中仍有超级武器 白色杜兰特能否找回状态?

李辉06-09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系列赛前3战,掘金队取得2比1的领先,尤其是在第三战中,他们客场大胜对手15分,这也让他们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然而,这支掘金队在前三场的表现依然有提升的空间,从球员来看,小迈克尔·波特3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他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复苏无疑将对系列赛产生不小的影响。

G3一战,约基奇和穆雷同时砍下三分,但波特的发挥却非常糟糕,全场比赛他7投1中仅仅拿到2分7篮板,由于在场上低迷的表现,波特的出场时间也渐渐被小将布劳恩取代。总决赛至今,波特3场比赛的发挥堪称灾难,场均只能拿到7分8.3篮板0.3助攻,投篮命中率25.8%,三分球命中率15.8%,要知道,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波特的发挥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季后赛至今他场均可以拿到13.3分8.1篮板,场均命中2.5记三分,三分球命中率也可以达到37%。

然而,到了总决赛上的波特却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不仅无法在进攻端投中那些平日里手拿把攥的投篮,在防守端他也没有了之前的积极性,尤其是过去的2场比赛,波特在场上几乎可以说是一无是处,波特低迷的状态也成了过去一天掘金队上下被外界问及的焦点话题,掘金主帅马龙在谈到波特的状态时表示,“毫无疑问,他会在接下来重要的比赛中回暖,进而帮助我们拿下总冠军。”

2369-46wfkrundefined.webp.jpg

小波特也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投篮失准,“我知道我的队友们对我有信心。我知道教练也是如此。是的,我会找回手感的。希望明天我能拿出更好的表现。我觉得我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我在上场期间努力争抢篮板。对我来说,投篮和进攻是自然而然的事。尽管我希望投篮更准,但我不能过分看重几场投篮不佳的比赛。”

2018年选秀大会,波特在第14顺位被掘金队选中,作为曾经的全美第一高中生,波特有着极其恐怖的天赋,球迷们也喜欢叫他“白色死神”,意思是他的球风非常像凯文·杜兰特,当波特状态出色时,他可以在任何防守面前轻松投进三分,考虑到掘金队在此前3场波特发挥低迷的情况下依然有很稳定的进攻表现,一旦波特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找回无解的进攻表现,那么掘金队距离总冠军就将越来越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