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不易!利拉德今夏或离队 一人一城终究是童话?

李辉06-09 1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作为NBA现役一人一城的代表,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的未来在这个夏天变得格外不确定,自2012年进入联盟开始就效力开拓者的利拉德,会在这个夏天脱下开拓者的球衣吗?这无疑是人们这个休赛期关注的焦点。

在此前的一档节目中,利拉德在被问及如果被交易最想去哪支球队时,给出了迈阿密热火的回答,这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很明显是热火,哈哈哈,阿德巴约是我的兄弟,所以我觉得热火肯定是首先,篮网也是一个选择,布里奇斯也是我兄弟。”

这样的言论难免会让利拉德遭到质疑,毕竟他是一人一城的代表,也曾多次表示希望在开拓者退役,今日在接受采访时,利拉德对自己此前引发的争议做出了回应,“在节目中,我也说了我仍然会穿着开拓者球衣,我确实也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我必须说些什么,而不是像在幕后搞事情。”

过去的两个赛季,利拉德和开拓者队都过得不如意,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表现糟糕后,利拉德过去2个赛季也未能带领开拓者打进季后赛,要知道此前利拉德生涯只有1次缺席季后赛的经历,尽管这期间开拓者队更换了教练也更换了阵容,但他们的成绩依旧没有起色,2022-2023赛季,他们更是仅仅排在西部第13位,早早退出了附加赛的争夺,利拉德虽然整体发挥依旧不错,但远离季后赛舞台也让不少人认为利拉德有了离开的念头,一部分则为利拉德的现状感到可惜,认为他完全可以加盟其他球队争取总冠军。

678863e0742447ad881502e9b400849d.jpeg

著名记者克里斯·海恩斯也在今日谈到了利拉德在开拓者的前景,他认为这事将取决于开拓者接下来的运作,特别是处理球队三号签一事,在此前的选秀抽签中,开拓者幸运的拿到了三号签,然而从即战力的角度来说,三号签本身无法给球队带来太大的提升,海恩斯表示,“我经常和达米安进行交流,我们谈论篮球和人生。我们聊过,他也会同意目前面临的是十字路口式的情况。开拓者拥有探花签,达米安·利拉德想赢,他想现在就赢,他想竞争总冠军。我不认为他相信保留那个选秀权并进行选秀将会对他们的当下有何帮助。所以我认为开拓者决定如何处理那个选秀权将会决定利拉德的前景。”

当被问到如果开拓者用探花签选中了人们新秀斯科特-亨德森,利拉德是否还会留队,海恩斯表示:“如果我是利拉德,根据他的说法,如果他们保留那个选秀权,无论是选择斯科特还是任何别的新秀,他们将不得不进行关于分道扬镳的严肃对话。”

简单来说,一旦开拓者无法在这个休赛期对阵容进行实质性的补强而仅仅只是得到年轻球员,那么这并不利于开拓者和利拉德争冠,后者离队的可能性也就会大大提升,在这样一个时代,利拉德这种忠诚的品质已经十分难得,但现实的无奈却也结结实实的摆在那里,利拉德已经入选了NBA75大球星,但他从未打进过总决赛,分区决赛的经历也只有1次苦涩的0比4,这显然和他的个人能力不相符合,因此,如果利拉德未来选择申请交易,这并不是一个多么让人意外的事情,随着开拓者这些年成绩的下滑,利拉德和开拓者分道扬镳,或许也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