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遭完爆并非绝望 热火投不进三分只能坐以待毙

李辉06-08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9中13,33.3%,负

35中16,46.4%,胜

35中11,31.4%,负

从热火前3场比赛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看出今年总决赛的规律,对于热火而言,三分球就是他们的命门,如果无法在三分线外有极其出色的表现,他们就无法和强大的掘金抗衡。

G3一战,掘金在内线打出碾压式表现,全场比赛他们的内线得分高达58分,比热火多了26分,他们在篮板球的总数上更是以58比33领先,拥有尼古拉·约基奇就是掘金队最大的优势,他在内线予取予求,无论是个人的得分还是篮板球的拼抢,亦或者利用牵制助攻队友在篮下得分,塞尔维亚人都做得无懈可击。

一个很简单的逻辑,一支球队如果想要在内线严重吃亏的情况下赢球,那么他们就必须在外线投得更准,用准度来战胜对手的高度,从这个角度来看,热火队第三场比赛依旧是更准的一方,他们全场比赛投中了11记三分,命中率达到31.4%,掘金队全场比赛则只扔进了5记三分,命中率只有27.8%,尽管如此,这样的三分球表现对热火来说并不解渴,今年季后赛,热火全队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8%,高居联盟第1位,他们场均命中13.2记三分,高居联盟第5位,因此一个接近4成且接近15个命中数的三分球表现才是热火正常的水准,考虑到和掘金队巨大的内线差距,热火想要赢球,必须要在正常的标准下做得更好,就像他们在第二场比赛做得那样,那场比赛,热火诠释了什么叫做多点开花,除了不会投三分的阿德巴约、泽勒以及只打了6分钟的海史密斯,剩下的球员均有三分入账,且只有马丁只命中了1球,其他球员均多次让掘金的外线防守付出代价。

然而系列赛第3场,热火的三分却全面哑火,巴特勒斯特鲁斯和文森特三位首发合计14投只有3中,邓肯·罗宾逊投中了全队最多的3记三分,但有2记来自于比赛的最后时刻,并没有对比赛的胜负产生作用,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热火全队集体外线手感低迷的夜晚,而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他们在总决赛赢球。

a13221c9-28cd-4d90-8346-3bf530ce6a72.webp.jpg

我们常常会说,热火是一支在纸面实力、天赋上远不如对手的球队,因此对于热火而言,他们想要赢下系列赛,想要以弱胜强,就必须要在一些方面做到极致,但这也仅仅只是个前提,要知道G2的热火以接近50%的命中率投中了17记三分,他们最终也只赢了3分。

总决赛的舞台,热火球员足够亢奋,也十分有斗志,他们当然会努力的制造每次的三分机会,努力把握每次机会,但G3和此前的两场比赛不同的是,掘金队在防守端也做出了主动地调整,戈登在赛后表示,“之前的2场比赛我们在巴特勒进攻时过度的协防,这让巴特勒给外线传了很多好球。”按照戈登的说法,掘金队G3的策略就是尽可能的让巴特勒一打一,在比赛的第三节,巴特勒单节拿到12分,6投5中足够高效,但掘金并没有改变他们的防守策略,而是尽可能的限制热火其他球员的发挥,而这也让的防守策略也最终收到了理想的效果,当热火无法像总决赛G2以及此前东部决赛的前3战那样多点开花时,胜利的天平就倒向了掘金。

G2一战,热火全场比赛只让约基奇送出了4次助攻,他们切断了约基奇和队友之间的联系,G3一战,掘金队可以说是现学现用,全场比赛他们只让巴特勒送出了4次助攻,此前的两场,巴特勒的助攻次数分别是9次和7次,当巴特勒无法再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帮助队友获得三分的机会后,热火就会更加陷入被动。

常规赛期间,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他们是一支三分球投射足够糟糕的球队,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够在季后赛一路黑到总决赛的原因,因为他们在季后赛摇身一变成为了三分球大队,但当热火无法找回他们的三分球手感,当他们无法再命中一些神奇的三分,热火的黑马之路也就很可能要到此为止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