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奇兵闪耀总决赛 约基奇盛赞他帮球队赢下G3

孔德昕06-08 1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孔德昕

常规赛三分命中率41.4%,场均得到17.4分的队内第三得分手小迈克尔·波特,此役7投1中只拿2分。

常规赛三分命中率42.3%,化身稳定3D的考德威尔-波普,此役4投1中,靠4次罚球把得分定格在6分。

丹佛掘金并不是一支轮换很长的球队,他们季后赛期间基本只靠8人打球,波普和小波特是球队最重要的两个外线火力点,而他们今晚全部哑火。这一幕并不令人陌生,因为上一场比赛两人就合计12投3中,三分9中2——那场比赛掘金也在家门口输给了热火。

所以目睹着二人的疯狂打铁,人们理应判断掘金会在迈阿密遭遇无比艰苦的一战,但实际上他们以109比94大胜对手,最多领先达到过21分。丹佛人是怎么做到的?

约基奇和穆雷的同时闪耀当然很关键,两人成为NBA总决赛历史第一对同砍30+三双的球员,他们二人的得分就已经持平热火首发五人。另一方面,掘金打爆了热火的禁区,他们在三秒区内以超过62%的命中率轰下60分,用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话说:“掘金在禁区内击败了我们,他们甚至不需要投三分球。”

FyEl27vWAAAyJPh.jpg

而说到禁区内得分,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他就是掘金的新秀侧翼克里斯蒂安·布劳恩——他8投7中独得15分,每一个运动战进球都来自于禁区内,唯一的那次罚球也是冲击篮筐收获的2+1。

我跟他说,‘你帮我们赢下了这一场。’”拿到32分21篮板10助攻的约基奇谈到布劳恩说,“他是一个赢家,他靠着能量帮助我们取胜。...即便某些时候他会犯错,那也是因为侵略性太足而出现的错误,你不能怪他。”

回望这一战,掘金真正让胜负天平倾斜的时刻就来自于布劳恩。第三节后半段,布劳恩溜底线空切接戈登分球打中,隔两个回合他45°空切接约基奇助攻再次打中,下一个回合布劳恩预判巴特勒的传球完成抢断、反击扣篮得手,这波掘金8比1的高潮有6分来自于布劳恩,两队的分差也来到19分。

末节初段,掘金由约基奇和穆雷带替补混合阵容,布劳恩越打越有信心。面对联防中路突分助攻约基奇,溜底线空切打成2+1,反击一条龙强推巴特勒打中,掘金又在布劳恩的闪耀之下打出9比2逼迫热火暂停,分差也正式来到全场最大的21分。

“今晚布劳恩发挥亮眼,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自信,希望他能保持这种状态。”马龙教练说。穆雷也对这位年轻人赞不绝口:“他信心十足,就像打了五年的老将一样。”

FyEi7yfXoAEaJHc.jpg

布劳恩只有22岁,这才是他登陆NBA的第一个赛季,而且他只是首轮末段才被摘下的球员。作为侧翼,布劳恩缺乏稳定投射能力,这一条便足以让很多人相信他无法获得轮换时间。但凭借着防守和活力,布劳恩最终挤进了马龙教练的季后赛八人组,也通过行动回馈了这份信任。

众所周知,每一个能敲开NBA大门的球员或多或少是自己故事里的超级明星,布劳恩同样如此。高中后三年他都带领球队拿到州冠军,大学加入堪萨斯之后,于2022年帮助球队大逆转北卡夺冠。此前接受采访谈到自己的季后赛表现,布劳恩坦言大学参加疯狂三月的经历为他积累了经验。虽然技术环节还较为单一,比赛经验也稚嫩,但布劳恩的冲击力和信心成为掘金今晚赢球必不可少的一环。

“队友们都很信任我,我要做的就是出手投篮,然后努力抢断。”年轻人的回答简单直白。

季后赛是超级球星的舞台,但依然有角色球员可以在某个夜晚成为X因素改变比赛,今晚的布劳恩就是如此。上一位能在总决赛单场得到15分的西部新秀还是1994年的萨姆·卡塞尔(不久前刚加入绿军教练组),现如今,布劳恩让自己的名字也被载入史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