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30+三双历史第8人!穆雷发挥好=掘金无敌?

李辉06-08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输掉季后赛第一场主场比赛后,掘金双核在第三场迎来了彻底的爆发,约基奇全场比赛出战44分钟,21投12中拿到32分21篮板10助攻,成为NBA总决赛历史上首位砍下30+20+10的球员,另一名掘金核心贾马尔·穆雷的发挥不遑多让,全场他出战45分钟,22投12中砍下34分10篮板10助攻,同样是三双的表现,穆雷也因此和约基奇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首对能够同场砍下30+三双的球员,事实上,在约基奇和穆雷今日砍下30+三双前,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6人能够拿到这样的数据。

如果说约基奇的无解发挥人们已经习以为常,那么穆雷今年季后赛至今的表现绝对令人眼前一亮,在今年之前,穆雷曾在2020年的园区有过无解的表现,但在2021年遭遇膝盖重伤后,没有多少人相信穆雷还能够回到2020年的水准,甚至要比3年前做得更加出色,但穆雷做到了,从季后赛首轮开始,穆雷的发挥可以说是渐入佳境,次轮面对太阳,他和杜兰特、布克展开了外线对飚,西决面对湖人,他场均轰下31分,甚至在得分端压过了队友约基奇,到了总决赛,穆雷的发挥依旧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在本场拿到30+三双后,穆雷总决赛3场比赛场均可以拿到26.7分6.7篮板10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0.8%。

1686198427825.png

这场和热火的第三场较量,穆雷在上半场的发挥奠定了球队胜利的基础,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二节,当热火队在马丁的爆发下降比分反超后,穆雷连续投中三分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并在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第四节比赛,穆雷又在关键时刻连续将球罚中,没有给热火任何反扑的机会,因此,当穆雷在比赛最后一个回合捡到篮板完成三双后,不少球迷对于这样的瞬间感到满意,虽然这个篮板对于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意义,但这个三双是对穆雷本场出色发挥的肯定,至此,他也进入了NBA总决赛历史30+三双的行列,此前的6人分别是韦斯特、沃西、巴克利、詹姆斯、巴特勒和库里,显然,这是一份足够伟大的榜单。

穆雷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给予了约基奇充分的支持,这也再一次说明,穆雷对于这支掘金队的意义,从球队上限的角度来说,穆雷甚至才是那个决定上限的球员,在此前的节目中,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和核心德雷蒙德·格林谈到了总决赛,他们均认为热火队需要限制穆雷的发挥,而不是约基奇,因为约基奇的发挥足够稳定,每场比赛你都免不了让他拿到高分、好数据,但穆雷不同,他的发挥相对而言还是有比较大的起伏,因此如果能够限制穆雷的发挥,热火的胜算就大了不少,就像系列赛第2场比赛那样,穆雷全场只拿到18分,在首节比赛更是1分未得。

如果穆雷能够延续他在第三场进攻端的出色发挥,那么掘金队这轮系列赛的胜算就会增大不少,可以明显看到,穆雷+约基奇的这对组合在进攻端比热火双星巴特勒和阿德巴约有着更大的能量,当比赛比的是他们两对组合的得分时,那么约穆组合无疑更胜一筹,当然,这一切,最终还是要取决于穆雷的发挥,而至少季后赛到现在位置,穆雷绝大多数时间的发挥,都值得称道,在摆脱了伤病困扰后,穆雷正在打出一个令世人铭记的季后赛,他和约基奇的组合也将在历史留名,你完全可以说,他们现在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组合。

“穆雷能很好的阅读比赛,他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我觉得他现在更成熟了,知道应该传球到哪,知道怎么掌控比赛。”约基奇赛后还盛赞了穆雷的组织能力,可以说,这是穆雷在高效得分之外被外界忽视的能力,然而总决赛到现在的3场比赛,穆雷单场助攻次数都是10次,这足够的优秀,他的存在也让对手无法完全忽视约基奇之外的其他球员,这也是掘金队另一个可怕之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