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马龙不叫暂停没问题 掘金G3有望强势反弹

柴夫06-07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总决赛目前战成1比1平,一个有趣的数据是,在前两场打平的情况下,赢下G3的球队有80%都拿下了最终的总冠军(32-8)。赶在G3开打前,ESPN的五位记者针对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1.如果热火夺冠,那会是...

谢尔本:NBA历史上最伟大的逆袭故事之一。去年他们是常规赛东部第一,三年前也进过总决赛,但今年他们差一点就无缘季后赛了。如果热火夺冠,他们不仅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壮举,而且是干掉了两个分区的头名以及MVP票选前四里的三个(恩比德、约基奇、字母哥、塔图姆)。

Fx02ch1aQAASAOS.jpg

欧姆:作为历史最伟大教练之一的斯波尔斯特拉,完成了最伟大的执教表现。这支热火基本上只有一个球星巴特勒,还有另一个可以打出全明星水准的大个子阿德巴约,以及一批角色球员,如果带队夺冠,斯波值得被称为历史最伟大的教练之一。

麦克马洪:NBA历史最令人惊讶的冠军之旅。我甚至觉得自信如巴特勒,也绝对无法想象这一幕。这是一支在第一场附加赛里主场遭遇两位数失利,然后在第二场附加赛最后三分钟还落后的球队。

弗里戴尔:NBA近期历史上最伟大的华丽转身。

斯皮尔斯:配得上拍成一部迪士尼电影。谁来扮演巴特勒?谁来扮演帕特·莱利?NBA76年的历史上从未有过这样的故事。

USATSI_20829068-e1686068645919.jpg

2.真或假:G2最后一个回合迈克尔·马龙应该叫暂停。

欧姆:假、假、假。我通常是站在认可叫暂停那一方的,但这个回合我对马龙不叫暂停的选择毫无意见。就像马龙所解释的,喊暂停会给斯波布置防守的时间,或许他们还无法得到比穆雷出手三分更好的机会。尽管当时是巴特勒防,但穆雷创造出了三分机会,他也投中过那种球。

斯皮尔斯:假,让穆雷随机创造机会对我来说是很好的,只是他没投中。

弗里戴尔:假,马龙相信自己的球员,穆雷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机会,所以为什么不呢?势头在掘金,他们也都相信穆雷,这没有任何问题。

谢尔本:假,我觉得穆雷获得的机会不错,不确定叫暂停的话他还能不能得到那样的机会。

麦克马洪:假,你怎么能挑剔NBA精英级别的得分手完成了一次还不错的出手呢?穆雷的出手不错,只是没进。

FxueXYtWYAAPaA3.jpg

3.哪支球队能赢下G3,为什么?

麦克马洪:我的选择是掘金4比2,现在依然如此,所以我认为掘金会赢回主场优势。我不认为热火具备拼进攻赢过掘金的火力,但他们的三分投射确实一直在超越预期。

斯皮尔斯:热火在G2很好地完成了复仇,我预计掘金也能在G3做到这一点。我认为掘金终于学会了要一直踩足油门,虽然马龙一直在和球队强调这一点,但实际体会到还是不一样的。热火一直是全力以赴在拼,而掘金有时候会显得不够专注。两场总决赛过后,踏上客场的掘金应该终于能醒悟过来了。

弗里戴尔:掘金有约基奇,你得相信他们能反弹打出更高的强度。

谢尔本:我认为掘金会回应并赢下G3。他们不是客场强势的队伍,但他们在G2遭遇迎面一击,也被马龙反复提到努力程度的问题,我认为他们能很好地做出回应。

欧姆:我看好掘金拿下G3。G2对他们来说就像一次警醒,这支掘金已经接近一个月没输过球了,马龙确保自己的球队意识到他们末节的防守是不可接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