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我说G1打得差你们不信 球队末节毫无防守

柴夫06-05 14: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08比111,丹佛掘金在今年季后赛里首次输掉主场,总决赛比分被扳成1比1平。面对这样的结果,迈克尔·马龙教练相当不满,他认为球队是在努力程度方面出现了问题。

“让我们来聊聊努力的问题。”马龙赛后说,“这是NBA总决赛,我们谈论的是努力程度,这是我非常担心的地方。G1赛后我说我们打得并不好,你们可能觉得我只是想呈现一些故事性,但我们确实就是打得不好。今晚,我们首发开场被打10比2,第三节他们一上来又拿了11分(差不多2分钟时间)。我们的球员在场上无论是为自己投不进球而沮丧也好,还是觉得自己可以随时按下开关也罢,这不是季前赛,不是常规赛,这是NBA总决赛。这令我非常困惑和沮丧。”

约基奇的41分成为空砍,这是塞尔维亚人今年季后赛第3次单场砍下40+,而掘金在这三场比赛里全部输球。和G1相比,今晚的约基奇像一座孤岛,他的4次助攻是今年个人季后赛单场新低。但其效率还是很高,真实命中率达到65%,掘金全队的百回合得分也突破124分。所以究其根本,掘金并非因为进攻不好输掉了这一战。

1200x0.jpg

整个末节热火狂轰36分,他们在最后12分钟里16投11中,靠着变态的进攻效率一口气完成逆转。谈到最后一节的情况,马龙说:“他们以13比2的一波流展开第四节的对话,在我看来我们末节完全散掉了。对手予取予求,三分、上篮,我们一次次让他们回去落稳联防,把比赛节奏降低。我们几乎防不住任何进攻,然后就让自己在另一端遇到了更大麻烦。”

“我们必须打出更好的防守,已经连续两个第四节是这样的了,G1和G2我们末节的防守就像不存在一样。”

G1赢球之后,马龙已经对球队的防守表达过不满,那场比赛热火末节投出60%的命中率,单节30比20赢了掘金10分。今日输球后,这位教头再次点出全队的防守问题,他们给了热火三分罚球、给了他们大空位三分机会。

“热火在场上打败了我们。”马龙说,“就目前而言,这是我们16、17场季后赛里打得纪律性最差的一场。太多错误了,他们抓住了我们的每次犯错完成得分。如果我们想要重新掌控这轮系列赛,拿到主场优势,就必须去迈阿密打得更好,打出不可思议的纪律性和执行力。”

Fx02u6xakAAxcK_.jpg

老将杰夫·格林也赞同教练所说的,他同样无法理解球队为何在末节突然丢掉了防守。

“这xx可是总决赛啊。”格林爆了粗口,“我们的能量必须更足,我们不能像今晚一样,必须打得更好。”

客观来说,即便掘金打出了他们口中相当糟糕的一场比赛,最终也不过是3分惜败。如果穆雷投中了那记三分球,他们还有拖进加时扭转结果的可能。不过丹佛人绝不能再自满了,热火是一支远比纸面实力看上去更危险的球队。

“如果我们这么打,那就等着像今晚这么输吧。”得到18分10助攻的穆雷说,“我们不能这样打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无所谓,我们必须证明自己可以打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