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助教离开且尚无新援加入 马祖拉变光杆司令

季孟年06-04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凯尔特人的赛季总结发布会上,布拉德·史蒂文斯表态称,球队并不会解雇马祖拉,而是会继续围绕他打造一个实力更强的教练组。但就目前来看,马祖拉助教团的组建似乎并不顺利。

尽管凯尔特人在本赛季杀入了东部决赛,并且和热火血战7场。但是,止步东决这样的结局,恐怕与绿军上下赛季之前的目标并不相符。因此在东部决赛结束之后,马祖拉成为了众矢之的,这位菜鸟教练被看作是凯尔特人本赛季表现未达预期的原因所在。

然而,不论是凯尔特人阵中的球员们,还是球队的篮球事务总裁史蒂文斯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力挺马祖拉。史蒂文斯表示:“对于马祖拉,他现在已经随队参加了三次东部决赛和一次总决赛。现在他在这些比赛中担任主教练,我是说这本身就是一种经验积累。接下来,我会去寻找在NBA经验丰富的人员加入马祖拉的教练团队。”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今夏凯尔特人管理层的任务很严峻。对于史蒂文斯来说,首要任务自然就是先把球队的教练组确定下来。现如今,马祖拉继续担任球队的主帅已经板上钉钉,但是助教团队的打造却并不顺利。上个赛季在凯尔特人担任助教的苏利文、迈克·莫瑟、加雷特·杰克逊已经确定将要前往休斯敦与乌度卡汇合,另一位助教迈尔斯也有可能选择离开。加上在去年夏天已经前往犹他的哈迪,以及本赛季中期离开的“小飞鼠”斯塔德迈尔,马祖拉现如今几乎已经是光杆司令。

image.png

当然,以上几位离开也是再正常不过的结果。他们本就是乌度卡的旧部,现在乌度卡在航天城再就业,老几位自然也就选择继续追随乌度卡。然而,联盟当中又有多少人愿意加入到马祖拉的教练团队当中,辅佐这位年轻的主帅?

此前有消息称,凯尔特人有意塞拉斯与沃格尔。前者是一位进攻型教练,后者则是防守型教练。相比较而言,绿军现如今更需要一位主抓防守的助教。不得不说,沃格尔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指望一位冠军教头来给马祖拉担任助教,本身就不是太现实的事情。而在不久之前,沃格尔也已经履新上任,太阳给了他一份5年3100万美元的合同,接下来沃格尔将担任太阳队的主帅。

除了沃格尔之外,今夏另有几位教练组恢复了自由身。目前来看,这几位“香饽饽”教练也都已经确定了下家。纳斯将前往76人执教,蒙蒂·威廉姆斯则是和活塞签约,雄鹿的新帅锁定阿德里安·格里芬。在确定主教练之后,他们普遍也都很快搞定了核心助教。例如说太阳给了凯文·扬一份年薪200万美元的合同,斯托茨前往雄鹿担任助教,博雷戈则是前往鹈鹕担任助教。

唯有凯尔特人始终处于相对缄默的状况之下,但这份缄默似乎也并不令人意外。不论是马祖拉还是史蒂文斯,他的资历与人脉在NBA教练、管理层的圈子里都不算太深,因此很难找到真正名声在外的教练员进入教练组,担任马祖拉身边的助理教练。

相较于东部决赛兵败,现如今凯尔特人的情况似乎更为尴尬。杰伦·布朗、格威们的未来还悬而未决,球队的教练团队组建更是困难重重。如果管理层不能在今年夏天为马祖拉配置一套足够有竞争力的教练团队,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前景或许很难令人看好。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