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主帅:媒体说总决赛结束了?我让球员别看电视

柴夫06-04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我觉得我们G1打得并不好。”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面对媒体说道。这句话发生的背景是掘金在总决赛首战里以104比93击败了热火,而且他们在赛中最多领先达到24分。但在过去两天看过G1的比赛录像后,马龙教练看到了很多可以修正的问题。

“我看了录像,对手大空位三分16中5,就像我今早和球员们说的,让热火得到16次大空位三分机会是有问题的。”马龙说,“如果你觉得斯特鲁斯还能投个9中0,或者邓肯·罗宾逊还能投个5中1的话,那你就错了。”

FxvVDHFaQAMe1ZQ.jpg

马龙提到掘金必须在末节拿出更好的防守,他们G1最后一节让热火得到30分,对手命中率高达60%。正是因为这一节被疯狂追赶,掘金才被迫让核心主力更多留在场上。针对外界存在的掘金捧杯十拿九稳的论调,马龙教练希望自己的队员能直接无视。

我今天跟队员们说了,别看报纸,别听电台的分析,别听电视说的那些这一轮已经没有悬念的报道,因为我们还什么都没做到呢。”马龙说。

西决G1击败湖人之后,马龙也表达了类似的态度。那一场比赛掘金一度领先达到21分,最终被湖人赶上,末节最后4分钟,他们有三次都被对手拉近到只领先3分。在赢下系列赛之前保持绝对专注,这是争冠球队必备的素质,曾身披湖人球衣拿过冠军的波普对此深有体会。

“保持动力,我们已经来到这里了,我会说不要在1码线的位置掉球(橄榄球达阵前意外失误)。我们还有三场比赛,大家保持专注拿下冠军吧。”波普说。

阿隆·戈登也说道:“面对这支热火你就是不能自满。你不能失去斗志,不能松懈。对手不会放弃,他们会在比赛里不断战斗。你需要明白他们是怎样一支球队。面对这些家伙,你绝不能把脚从油门上移开。”

FxueXYtWYAAPaA3.jpg

与此同时,掘金也清楚他们同样可以拿出更好的投射表现。G1丹佛人的三分球也仅仅是27中8,其中小迈克尔·波特11次三分出手9次偏出。另外他们希望能更好地应对热火的联防。

“G1赛中某一段时间我们确实就一直在投超远三分或者顶着人强行出手。”波特说,“至于热火的联防,我们之前没见过他们那种方式的联防,所以在比赛中调整有些困难。但这就是季后赛,我们会看录像、明白他们的联防是怎么防的,希望下一场我们能更好地进攻联防,并且把更多球投中。”

马龙预计热火将做出调整,特别是在精神和比赛强度方面,热火首战一共只有2次罚球,创造NBA季后赛历史单场罚球数新低。

“以我对斯波的了解,重要的不是技战术调整,而是能量和努力。很早之前在刚进联盟的时候,我就学到了这一点,在你做出调整前,你需要先问自己两个问题:我们是否正确执行了比赛计划?我们是否带着能量和强度去执行了?我预计明天热火会带着更足的能量和侵略性站上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