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凯尔特人失望退场 杰伦·布朗赛后沮丧哽咽

邹尚霖05-30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邹尚霖 波士顿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8点半,绿军将在北岸花园球馆迎来与热火的东决生死战。绿军在第六场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第四节之后,今天势必背水一战捍卫主场。NBA在今早宣布了执法今晚比赛的裁判名单,斯科特·福斯特、以及“托尼兄弟”托尼·布拉泽斯和约翰·诺布尔将担任本场裁判,一项有趣的数据是,由托尼兄弟吹罚的绿军季后赛胜率为3胜15负,且当托尼与福斯特一同吹罚凯尔特人季后赛的比赛时,凯尔特人还未赢过,这份名单着实让不少球迷倒吸一口凉气。今天的球迷们异常的兴奋,早早的就来到球场外敲锣打鼓,他们都盼望着今晚能够在北岸花园球馆见证历史。波士顿的警察们也不敢松懈,在比赛开始三个半小时前已经把通往花园球馆的各大主干道封锁,

今天有不少明星来到现场支持绿军,08年夺冠人马:隆多和皮尔斯亲临现场,加内特虽然人没有到,但是塔图姆把他穿来了现场。许久未露面的“第四节之王”小托马斯今天也来到了现场为自己曾经奋斗过的球队加油打气。除此之外,21savage、杰克·哈洛和史蒂夫·青木等名流也来到了现场为绿军加油助威。现场更是有一名绿军球迷在热火板凳席后面高高举着一张十分有意思的板报,上面写着“1-150“,这张板报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许多球迷纷纷上前与这张板报合影。

首节比赛仅仅进行了26秒,塔图姆进攻时左脚踩到了文森特之后倒地不起,但随后自己站了起来,虽然当时并无大碍,但现场可以清楚的看到塔图姆有些一瘸一拐不太舒服。第一节6分53秒凯尔特人准备发起快攻时,马祖拉突然叫了一个暂停,自此之后,凯尔特人在第一节投篮共计23中4,今天的马祖拉也十分的大胆,他在第一节就已经使用了八人轮换。首节比赛结束,绿军三分10中0,热火7分领先。第二节9分56秒,霍福德终于投进了绿军本场第一记三分,但奈何热火几名落选秀手感火热,半场战罢,热火52比41绿军。

image.png

下半场,第三节时绿军虽有过挣扎,一度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热火再差的防守遇到绿军低级的失误也只能笑纳得分。第四节,巴特勒与马丁如入无人之境,热火一次次的使用顶级的2-3和3-2联防之间的快速转换来逼迫绿军,第四节还有七分钟时大多数媒体已经在收拾东西准备离场。终场哨响,热火以103比84大胜凯尔特人。绿军众将再一次在主场看客队捧杯,虽然今年只是东决奖杯,但我不知道他们在去年经历过勇士捧得奥布莱恩杯之后看到今天这一幕心里会不会掀起任何波澜。

本场比赛,每当怀特站上罚球线时,现场就会响起MVP的呼喊声,怀特值得这些称赞,因为没有他第六场的绝杀,热火可能两天前已经捧起了鲍勃·库西杯(东决奖杯)。

赛后发布会上,塔图姆谈到了开场时的崴脚,他说这确实影响了他整场比赛,发布会结束之后他一瘸一拐的离开,此时我只希望伤病远离他,因为他未来作为一名绿军的路还长。而布朗在赛后十分的沮丧,本来就一身黑西装的他在从球员通道通往停车场的通道上一路摇摇晃晃,在与两名好友聊天时他突然就靠着墙哽咽,记者看到这一幕也忍不住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到:“life goes on“,杰伦虽然没有回话,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盼来他下赛季的华丽升级。

嘲笑雄鹿,理解雄鹿,成为雄鹿,作为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一路走到今天也不容易,只是热火心里确实有一团热火,他们更想赢得比赛,而凯尔特人就算到了东决舞台还是会不专注,甚至轻视对手。绿军的天赋确实傲视全联盟,但是如果能完全靠天赋拿冠军的话,那我们是不是现在就可以大胆的预测马刺将赢得明年的总冠军了。显然,绿军在这个休赛期除了要面临多名球员的合约问题来保持或者调整阵容。但更重要的是球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他们真的可以敲响警钟,认真对待比赛。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