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主场惨负19分!凯尔特人终究没能创造历史

孔德昕05-30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季后赛历史上从未有过0比3落后的球队完成大逆转,北京时间5月30日过后,这一点仍未改变。

东决抢七战,凯尔特人主场84比103惨败热火,系列赛3比4落败。站在波士顿家门口,面对创造历史的最佳机会,绿军崩溃了。84分是他们整个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19分差也是他们今年季后赛主场的最大输球分差。

FxV39kIXgAIFO51.jpg

这一刻,那些“别让我们再赢一场”的豪言壮语化为尘烟,或者成为了球迷们调侃嘲讽的谈资,也提醒着所有人,0比3大逆转确实太过困难。

通常来说,系列赛连输三场意味着一支球队的实力明显逊于对手,但这一轮还是让人感到不同。凯尔特人是常规赛更好的球队,是纸面天赋更出色的球队,他们的0比3更像是无法兑现自己100%的实力,在执行力和精神层面出现了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三场都被凯尔特人拿下后,人们并非高呼“绿军要创造奇迹”,而是感慨“热火只能到此为止了”。

但即便如此,0比3的深坑还是过于难爬。在一切关乎对位和拆招的季后赛,连赢四场意味着什么?这需要你有超越对手的绝对实力,还需要你不能踏错任何一步。让我们罗列一些条件: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状态低迷、绿军三分手冷、绿军防守出现漏洞、绿军没能保持100%专注、热火三分手感爆发、巴特勒球星爆发...上述这些每发生一条,凯尔特人的赛季都可能到此为止。

G6一战绿军已经投出20%的超低三分命中率,但他们有坚实的防守,而且遇到了巴特勒极为低迷的一战,最终被德里克·怀特的神奇补篮绝杀所拯救。但来到抢七生死战,绿军面对的不利条件太多了。

FxWAkBTXwAIOFfl.jpg

他们的三分球还是很铁,全场42投9中,上半场21中4。作为常规赛联盟最极致的三分大队之一,凯尔特人没能找到他们的准星。被问到今晚和过去三连胜最大的区别,绿军主帅马祖拉说:“我们的三分命中率21%,球队的防守还是很好。”相对应的,热火又一次投出极致三分手感,全队28中14,马丁6中4,巴特勒也有7中3。

另一方面,绿军的双探花核心同时低迷。塔图姆是意外遭遇了伤病,他开场便在一次进攻落地时踩到文森特崴伤左脚,随后一整场都在明显移动受限的情况下强行坚持,最终只完成13次出手,得到14分11篮板4助攻。而在这种情况下,本应扛起球队的杰伦·布朗极度萎靡,他主导进攻的问题被放大到极致——23投8中,8次失误(生涯单场新高),灾难级的处理球和进攻选择。

这两条合在一起便足以葬送凯尔特人的这个夜晚。即便怀特差点再次扮演英雄,但他短暂因为右膝酸痛下场,而且奈何对面也有一位英雄...于是乎,绿军的赛季到此为止了。

回望这一轮,绿军一定会后悔他们落入0比3的大坑,就像他们上一轮也应该后悔给了76人那么多机会(G1被没有恩比德的76人抢下一场,G4关键球的处理和暂停选择)。如果没有输掉不该输的球,就不会有那么大消耗,就能节省体能、减少伤病,就可以建立更好的势头...可惜没有如果。

强大且不稳定,这就是绿军本赛季的缩影,从老鹰、到76人到热火,那份不稳定终归还是被更出色的对手利用到了。“我们这一整年的表现都不够稳定,但我为我们战斗的方式感到自豪。”斯马特赛后说道。

Jayson-Tatum-with-Jaylen-Brown-scaled.jpg

如果说去年的总决赛之旅是让相对年轻的绿军积攒学费,那么今年倒在东决的结果显然更令他们难以接受,也更加痛苦。

斯马特、霍福德、布罗格登、怀特们都在说着他们仍为球队骄傲,仍然喜欢这里的氛围,仍然有机会重新来过。但杰伦·布朗的提前续约怎么办?受到质疑的马祖拉又会如何?今夏摆在波士顿面前的问题还有很多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