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布朗连续低迷 双探花的大当家争论终于休矣!

柴夫05-24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东决前四场战罢,关于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谁才是凯尔特人老大的争论突然消失了。一方面绿军陷入1比3绝境,人们无暇再关心谁是落后一方更好的球员,另一方面,双探花发挥的对比极为醒目。

塔图姆场均27.8分10.3篮板4.5助攻,真实命中率62.8%,3场砍下30+。

布朗场均16.8分5.8篮板3.5助攻,真实命中率41.4%,3场得分不足18分。

组织串联一项两人都很糟糕,塔图姆18次助攻17失误,布朗则是14助攻12失误。而在防守端,塔图姆的功能性更加丰富,布朗单防文森特则在这一晚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文森特一度打得像斯蒂芬·库里。

FwssbPJakAIwIfI.jpg

G4赛前,斯马特和布朗都放出了“别让我们拿下这场”的狠话,如果说斯马特起码还通过下半场投中3记三分为球队逆转添砖加瓦,布朗全场16中7、17分5犯规的表现则令人汗颜。布朗能“装到”,靠的是塔图姆下半场创造球队全部66分里的40分。

季后赛前两轮,布朗确实展现出了优秀的手感,第二轮领防哈登也点燃了全队的势头。回望常规赛,布朗打出生涯最佳一季,场均26.6分6.9篮板3.5助攻,每一项都是生涯新高,58.1%的真实命中率也无可指摘。凭借着更有侵略性的打法和更具爆发力的突破速度,不少人相信布朗是绿军攻坚得分最好的人选,这才有了关键球需要给布朗、他更像大当家的说法。

但实际上布朗的局限性非常明显。东决前三场,布朗三分线外合计20中2,一共只有4次罚球,罚进2个。在手感迷失的夜晚,面对热火脚步迅捷、彼此呼应很好的防守,布朗显得毫无办法。即便能凭启动速度突破第一道防线,热火的补防立刻就能到位,这时候布朗阅读比赛的短板暴露无遗。他开始在高难度出手中打铁,或者直接失误送出球权。

“我认为自己还能打出好得多的表现。”布朗今日赛后说,“我获得了一些很好的机会,只是没有投中。”

如果你还有印象,他在G3输球后说的是:“我感觉我们辜负了球迷、球队和我们自己,这太丢人了。...我必须调整状态,为队友做出表率,拿出必胜心态。”

一场比赛发挥不佳可以归结于手感,两场比赛低迷可以用状态解释,但连续四场都没有打出应有水准,这说明布朗确实还没达到这个级别。

Fw1c12mWwB88JEO.jpg

反观塔图姆这已经拥有一串纪录。生涯前6年季后赛总得分,塔图姆2170分历史第一。生涯前91场季后赛,塔图姆2170分(队史第一),拉里·伯德2155分。今年季后赛塔图姆已经6场30+10篮板+5助攻,平单个季后赛历史第二,仅次于2018年的詹姆斯(7场)。生涯季后赛塔图姆16场25+10篮板+5助攻,队史第二,仅次于伯德(26场)。

常规赛入选二阵让布朗获得了超级顶薪提前续约资格,如果凯尔特人愿意,最多可以为他提供一份5年2.95亿美元的肥约。以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的表现看,布朗无疑可以去争取这份合同,但看过东决舞台的表现,波士顿管理层显然会犹豫起来。

凯尔特人还活着,现在就担心他们的未来有些太早,也许他们真的能成为创造历史的那支球队,连赢4场翻盘晋级。但布朗的表现摆在面前,你总是会替他们感到焦虑。球队老板格罗斯贝克目睹着这个版本的布朗还愿意提供超级顶薪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他们能说服布朗接受价值更低一些的合同吗?一旦双方达不成一致,围绕绿军多年的交易流言或许终会成为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