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三崩葬送好局!3比1领先的热火需打得像1比3落后

李辉05-24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东决G4,在上半场结束后,热火队还领先对手6分,看起来他们将在主场实现横扫,和掘金会师总决赛,然而,下半场比赛却风云突变,热火队在第三节初段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8比0的攻势,至此丧失了对于比赛的控制,分差在第四节被越拉越大,最终热火队输掉了一场本该赢下的比赛。失误是热火队本场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全场15次失误的数字不算过于夸张,但它们基本都出现在第三节,接连的失误让凯尔特人队在进攻端逐渐找到信心,加上三分线外的回暖表现,凯尔特人顺势带走了比赛。

从球员的发挥来看,热火整体的表现并不算糟糕,巴特勒还是拿到了29分,斯特鲁斯+文森特+马丁3位落选秀还是合砍了42分之多,但对于热火这样一支注重整体防守,注重团队作战的球队来说,116分的丢分无疑是令他们无法接受的,此役,热火让凯尔特人全队投中了18记三分,成为了输球的另一主要原因。

系列赛前3场比赛,热火都是那个在场上更渴望赢球的球队,作为不被看好晋级的球队,他们打得更加的拼命,也更加看起来没有明天,然而当晋级总决赛只差一场比赛时,热火队也在心态上出现了起伏,他们变得有些犹豫,变得有些患得患失,相反,在绝境之下的凯尔特人则在下半场爆发了能量,这也再次展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即心态格外的重要,且随着系列赛走势的变化,球队的心态也会发生转变。

f0ab-7ab3b4db82f06927ab265156646a2402.jpg

人们反复强调,在N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在昨日湖人被掘金横扫后,在NBA历史上出现过的150次3比0领先的情况中,落后球队的逆转次数依然为0,而落后球队最终能将系列赛拖入抢七的次数也只有3次,即只有2%的频率能够拖入抢七,如今,凯尔特人队距离实现这样的“小目标”还差2场胜利,对于任何领先的球队来说,压力自然也是存在,对于热火而言无疑也是如此,在输掉1个主场后,热火显然会更加感受到这样的压力,一旦被对手拖入抢七,那么在波士顿的决战,心态层面上热火将处于被动。

不过,这组系列赛距离3比3还有一段距离,热火队也没有因为这样的一场主场失利而乱了阵脚,他们的领头人物吉米·巴特勒依旧充满自信,巴特勒在赛后表示,“我们必须要打得像没有退路一样,整个赛季,我们在遇到困难时的都变得更好,我不担心凯尔特人会就此起势,如果这场比赛有什么影响的话,那也是会促使我们起势,因为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打得更有活力一点,我们今天的活力不好,这不行。”

通常来说,落后的球队会打得更加的没有明天,凯尔特人队本赛季季后赛在面临输球就淘汰的比赛中已经连胜3场,这是他们逆转这轮系列赛最大的底气,因此相信他们肯定会在G5继续有出色的发挥,而对于领先的一方来说,通常他们会打得比较的平静,但如今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毕竟热火队从纸面实力,从阵容天赋上的确不如对手,因此要想尽快终结系列赛,就像巴特勒说的那样,热火队需要找回他们之前的活力,他们需要看起来像是那个1比3落后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