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其名!灾难级的拉塞尔将再次被湖人扫地出门

李辉05-23 18: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0比4不敌掘金,湖人队结束了他们不太真实的2022-2023赛季,这个赛季,湖人队有一个糟糕的开局,一度2胜10负,但最终他们打进了季后赛,并连续击败了灰熊和勇士两支实力不俗的球队,时隔3年打进西部决赛,因此对于湖人来说,虽然无缘总决赛有些遗憾,但这依旧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不是每名湖人球员都能够在这样的赛季里获得同样的成功,对于拉塞尔来说,西决的表现将严重影响他的未来前景。

生死战,拉塞尔全场出战15分钟,仅仅拿到4分,这是他连续2场比赛得分不到两位数,西决的4场比赛,拉塞尔单场最高分只有10分,场均只能拿到可怜的6.3分3.5助攻,命中率只有32.3%,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3.3%,这样的表现让他在系列赛后半段逐渐掉出轮换,也让他的湖人前景变得暗淡无光。

在赛季中期,当拉塞尔被交易到湖人后,他用不俗的表现帮助湖人在赛季后半段打出了理想的表现,是球队能够最终从西部第13成为西部第7的关键球员之一,那个时候,所有湖人球迷都在期待拉塞尔能够在季后赛继续发力,并长期留在湖人,拉塞尔也在彼时发表相似的感慨,认为他这一次的湖人之旅希望取得成功,希望能够回报球迷,但最终,拉塞尔在季后赛的表现无法令人接受,16场比赛,他场均只能拿到13.3分4.6助攻,投篮命中率42.6%,进攻端他缺乏稳定,在高强度防守下难以得分,防守端他则是被对手重点针对的存在。

c112-3d718c5cc07568c19af25a7108a8c0a0.jpg

如果拉塞尔是一名薪水平平的球员,那这样的表现还另当别论,但本赛季,拉塞尔的年薪高达3137万美元,他是湖人队能够送走韦少的关键,但显然这样的表现和韦少一样与薪水不符,更糟糕的是,这个休赛期拉塞尔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以一个如此糟糕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意味着拉塞尔将很难得到湖人管理层的信号。

原本,湖人续约拉塞尔就是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情,到底给这样一位攻强守弱的球员多大的合同,人们众说纷纭,从这个角度来说,拉塞尔糟糕的表现反倒是帮了湖人一把,至少湖人在纠结到底给拉塞尔多大一份合同时有了“干脆送走他”这一选项。

不过,考虑到湖人休赛期的薪金空间并不算宽裕,以先签后换的方式送走拉塞尔成了湖人可能的一种选择,但不管怎样,拉塞尔在今年季后赛证明了他的外号“水拉”人如其名,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并不是那个可靠的球员,对于眼下越来越需要在詹姆斯、戴维斯两位上了年纪的核心身边寻找第三人的湖人来说,拉塞尔显然不是那个合适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