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服詹姆斯!掘金无懈可击进决赛 总冠军在招手?

李辉05-23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2-2023赛季西部冠军尘埃落定:丹佛掘金。

这个答案,各位季后赛开始前想到了吗?从西部排名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结果,常规赛,掘金是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约基奇是MVP的热门候选人,但最初,掘金始终是一个被忽视的存在。

这种忽视,一方面是因为掘金似乎没有其他球队拥有詹姆斯、库里、杜兰特这些在季后赛证明过自己的超级巨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掘金过去在季后赛的整体成绩并不理想,过去2年,他们分别以0比4和1比4的比分出局,在这支球队的历史上,此前还从未有过打进总决赛的履历。

但正所谓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今年的丹佛掘金队,就证明了他们是一支拥有足够竞争力的球队,首轮面对森林狼,他们4比1轻取对手,次轮面对夺冠大热门太阳,他们在开局取得2比0领先后,最终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西决面对3年前曾在西部决赛战胜自己的洛杉矶湖人,掘金队以摧枯拉朽的4比0淘汰对手,送给詹姆斯生涯第3次横扫的同时,自己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23161835.jpg

季后赛至今,掘金始终保持着极其出色的竞技状态,在新科西部决赛MVP约基奇的带领下,他们场均可以拿到116.4分,高居联盟第2位,进攻效率119.2,高居联盟第1位,每场比赛,掘金全队要送出25.9次助攻,排在联盟第3位,此外,在被外界低估的防守上,掘金队的防守效率也能够排在联盟第5位,西部决赛和湖人的较量,掘金队用他们的整体防守让詹姆斯和戴维斯都无法打出最好的表现,这也成了他们晋级的关键。

就像掘金领袖约基奇在场上展现的那样,这支掘金队是一支足够团结、足够无私的集体,除了约基奇的高光表现外,穆雷打出了联盟顶级后卫的水准,15场比赛场均可以轰下27.7分6.1助攻,小波特在今年摆脱伤病困扰后也打出了场均15+8的数据,戈登则在防守端承担了巨大的重任,无论是防守唐斯、杜兰特、戴维斯还是詹姆斯,他都做到了自己的全部,此外,波普、布鲁斯·布朗这些角色球员也都有稳定的发挥,这共同促成了掘金打出了西部最好的表现。

“掘金是我和戴维斯在西部遇到过的最强对手。”詹姆斯赛后的这番话,无疑是对这支掘金队整体实力最好的肯定。

接下来,掘金队将等待他们总决赛的对手,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对手很可能是迈阿密热火队,和掘金队相似,热火队今年也是一路不被外界看好,从程度来说,热火队更称得上是“下狗”,因此即将在6月初打响的总决赛将变得非常有趣,掘金队想要证明他们配得上西部第一,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队,热火队则期待证明他们能够一黑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