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百合也有春天!热火落选秀集体爆发谱写励志传奇

李辉05-22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野百合也有春天!

热火和凯尔特人的这组系列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预测凯尔特人能够顺利晋级,ESPN更是认为凯尔特人有97%的概率能够晋级总决赛,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悬殊的预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两支球队在阵容天赋上的不平衡,凯尔特人拥有塔图姆、布朗、霍福德这样探花秀出身的球员,并有一众首轮新秀,相反,热火队则堪称是一支平民球队,他们的头号球星吉米·巴特勒,选秀顺位只有30顺位,二当家阿德巴约14顺位,剩下的球员中更是有多人是落选秀。

然而,就是这些落选秀,在这轮系列赛打出了足够媲美球星的表现,尤其是在系列赛第三战中,热火队的落选新秀们迎来了集体的爆发。

G3,此前发挥出色的吉米·巴特勒有所收敛,全场比赛13投5中只拿到16分8篮板6助攻,阿德巴约贡献多个精彩镜头,但数据也只不过是13分3篮板2助攻,真正让凯尔特人被打得魂不守舍的是热火队的落选军团,文森特全场比赛砍下29分,效率是惊人的14中11,斯特鲁斯拿到10分,命中2记三分,替补席的凯莱布·马丁延续了上场的出色表现,全场贡献18分,一度已经被认为是垃圾合同的邓肯·罗宾逊三分球7投5中轰下22分。

1684739616037.png

上述四个人,在他们参加选秀的年份,全部遭到了联盟的无视,他们的生涯初期也过得足够惨淡,很多人甚至要很早淡出这个联盟,但在2023东部决赛的第三战,四个人合计贡献惊人的79分,比凯尔特人全队只少了23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文森特一个人的得分就高于凯尔特人双核塔图姆+布朗的总和。

毫不夸张的说,以文森特的天赋和过往的履历,如果他本赛季效力的是凯尔特人队,那么在这支拥有布罗格登、怀特、斯马特的凯尔特人队,文森特将无法获得出场的机会,同样的道理完全可以适用在斯特鲁斯等人的身上,有趣的是,斯特鲁斯生涯初期就曾效力于凯尔特人队,但因为伤病他早早被绿军放弃。

四大落选秀在东决的完美表现无疑证明了一件事,出身并不能决定你最终的成就,决定你成就的是机遇和后天的努力,四个人的成功无疑是对热火这样一支完美团队最好的展现,在热火这样一支注重拼搏,注重身体对抗,注重团队表现的球队里,在斯波尔斯特拉、莱利的调教下,在巴特勒的感染下,这些曾经不被看好的球员们,都迎来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天赋固然重要,但热火队已经用一次次的表现证明了,野百合也有春天,只要付出自己的一切,就能够让那些所谓的“优等生”俯首称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