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福德也没有那么难打!热火越强、恩比德越惨

李辉05-20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热火越强,恩比德越惨。

在半决赛不敌凯尔特人后,恩比德极力为自己的糟糕表现开脱,先是表示生活大于篮球,失败是成功之母,言外之意,尽管输掉了系列赛,但自己有所收获,接着恩比德还暗示球队其他球员需要努力提升自己,表示光靠他和哈登无法赢球,这更是将自己糟糕的表现完全忽略,事实上,76人其他球员在系列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反倒是身为MVP的恩比德,并没有扛起球队,最后,恩比德还说,凯尔特人是联盟最强的球队,是天赋最好的球队,意思是输给凯尔特人并不丢人。

然而,这支恩比德口中最强的球队,目前在东部决赛0比2落后仅仅是东部第8号种子的热火,并且凯尔特人输掉的都是主场比赛,他们甚至可能在这轮系列赛被热火横扫。

热火无疑用两场高强度的比赛给76人队上了一课,阿德巴约也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表现给恩比德上了一课,同样是面对霍福德的防守,阿德巴约一场20分8篮板5助攻,一场22分17篮板9助攻,让36岁的凯尔特人中锋苦不堪言,从个人进攻实力来说,恩比德无疑要在阿德巴约之上,然而两人对待比赛的方式却截然不同,他们的进攻方式也截然不同,恩比德选择的是在外线出手更多的中远距离投篮,阿德巴约则是追求效率,尽可能的往篮下冲击,这也让霍福德在防守两人时产生了不同的效果。

这也是为什么,在看完热火和凯尔特人的两场比赛后,76人球迷对于今年球队所取得的结果更加遗憾,因为他们原本完全有机会淘汰凯尔特人打进东部决赛,尤其是在球队已经一度3比2领先的情况下,如果恩比德能够打得更强硬一些,那么或许现在和热火队激战东决的就将是76人队。

作为新科MVP,恩比德今年季后赛的表现注定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被人们提起,只有用一个杰出的季后赛表现,恩比德才能打破这些质疑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