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哈登下家难定 重返火箭还是再度联手KD?

李辉05-16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费城76人在季后赛出局,詹姆斯·哈登的未来再度引起关注,2022年休赛期,哈登和76人签下了2年6860万美元的合同,这个夏天,哈登拥有球员选项,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哈登会留在76人继续争冠吗?这自然是一个可能的选择,在抢七战不敌凯尔特人后,哈登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继续效力争冠球队。尽管这个赛季的76人并没有取得成功,但拥有新科MVP乔尔·恩比德的76人队无疑依旧称得上是争冠球队,至少他们具备争冠球队需要的天赋,哈登自己也表示,这个赛季只是他和恩比德完整在一起的第一个赛季,他们之间仍然存在很多的可能性。

恩比德也肯定了哈登今年季后赛的表现,和去年出局后所说的“哈登现在已经不再是火箭时期的哈登”不同,今年恩比德的说法变成了“光靠我和哈登无法赢下比赛。”事实上,和凯尔特人的这轮系列赛,哈登的整体表现要比去年面对热火提升不少,其中在G1和G4,哈登均砍下40+,帮助球队赢得了两场宝贵的胜利,虽然抢七大战哈登依旧发挥糟糕,但至少哈登依然是一个可以给你带来一些惊喜的球员。

然而,哈登未来的去向显然也不仅仅是留在76人这一种可能性,33岁的哈登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本赛季常规赛,他拿到了联盟的助攻王,但在得分上他持续下滑,在季后赛哈登场均也只能拿到20.3分,得分爆炸力的严重下滑让哈登不再是这个联盟前10甚至前20的球员,而他也需要在自己依然有一战之力的情况下签到一份大合同,这就使得他和76人之间注定会在续约合同上存在一些分歧,哈登可能索要更多,76人则会考虑到球队整体的未来发展。

1041-c03f71caa71864ad6d1fd3099f2c9147.jpg

那么,如果哈登离开76人,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老东家火箭成为了其中的候选,过去这个赛季,关于哈登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重返火箭的消息此起彼伏,火箭队这些年积攒了多位年轻球员,哈登回到火箭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他个人的很多业务也依然在休斯顿,对于休斯顿,哈登充满感情,此外,火箭队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可以给哈登最大限度的合同,重返火箭后,哈登可以继续享受着球队老大的待遇和球权,然而从争冠的角度来看,火箭短期内无疑和争冠球队还有着巨大的差距,这无疑是哈登需要考虑的。

另外一支和哈登传出绯闻的球队是菲尼克斯太阳,后者今年季后赛的表现也相当糟糕,在半决赛被掘金淘汰,在解雇了蒙蒂·威廉姆斯后,太阳休赛期也面临人员的巨大调整,艾顿、保罗都可能离队,太阳队无疑是一支具备争冠可能性的球队,他们的核心架构就是杜兰特+布克,一旦加盟太阳和杜兰特第三次聚首,那么哈登在太阳扮演的无疑将是组织者的角色,这是否是哈登真正想要的,也要打上一个未知数。

33岁的哈登不再年轻,他的个人状态也已经和巅峰时期相比下滑明显,因此这个夏天哈登的选择对他而言将至关重要,这将直接决定他未来还能否继续争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