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年生死战崩盘 蒙蒂·威廉姆斯该被太阳解雇

李辉05-12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回到主场的太阳期待能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然而首节比赛他们就被对手彻底击溃,蒙蒂·威廉姆斯的球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已经落后对手30分之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太阳队上一次在季后赛生死战半场落后30分,还要追溯到....上赛季。当时,在西部半决赛和独行侠的抢七大战中,太阳半场27比57落后,被对手在主场彻底击溃。

1年的时间过去了,蒙蒂执教下的这支太阳队依然显得那么的脆弱,他们的两大主将艾顿和保罗均因伤缺席,布克则打出了系列赛最差的表现,仅仅拿到12分,在布克的职业生涯中,当遇到输球就被淘汰的情况时,他的战绩是0胜3负,这样的表现也和蒙蒂·威廉姆斯带队的成绩相符合,在季后赛的历史上,蒙蒂在绝境之下从未有过好的表现,他似乎早早接受了命运。

2021年,蒙蒂·威廉姆斯带领太阳闯入总决赛,遗憾的是,太阳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雄鹿连赢4场实现逆转,那年,雄鹿的主帅是迈克·布登霍尔泽,在今年季后赛首轮被热火队上演黑八奇迹后,布登霍尔泽已经遭到解雇,这不禁让人问,2021年总决赛赛场上的另一名主帅蒙蒂·威廉姆斯,是不是也到了下课的边缘?

在2021年闯入总决赛后,雄鹿和太阳在过去两年的经历有些类似,雄鹿上赛季止步东部半决赛,今年止步首轮,太阳则是连续2年止步半决赛,总体来看,无论是布登还是蒙蒂,他们过去2年的执教成绩都无法让人满意。

今年季后赛,蒙蒂·威廉姆斯的执教能力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首轮面对缺少乔治、莱昂纳德仅仅出战2场的快艇,蒙蒂带领的太阳队虽然以4比1的总比分过关,但比赛的场面却丝毫不轻松,并且这样的晋级是杜兰特和布克两人用场均40+的上场时间换来的,也正是因为太阳队在面对缺兵少将的快艇都打得如此艰难,次轮在面对西部第一的掘金前,这支太阳实际上并不被外界看好。

即便如此,蒙蒂无疑也需要为球队本赛季的失利负责,要知道在杜兰特被交易到球队后,太阳一度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他们坐拥ABCD组合,球队还为蒙蒂找来了罗斯、沃伦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阵容兵强马壮,但在蒙蒂的执教理念中,似乎狠用球星成了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于是在季后赛中,蒙蒂早早的弃用了罗斯、沃伦这些本可以发挥作用的球员,使得杜兰特、布克早早的耗费了大量的体能,和掘金的系列赛最后两战,布克的体能严重下滑、效率因此严重下降,杜兰特则更是成为了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这令人感到费解,杜兰特已经34岁,且经历过大伤。

806d-47dd778657fd312811836a1784d45506.jpg

对阵掘金的系列赛3、4战,在0比2落后的绝境下,蒙蒂·威廉姆斯才想起来使用罗斯、沃伦,并且很快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不禁再次让人发问:蒙蒂,早干嘛去了?

从过去两年蒙蒂带队在季后赛的表现来看,或许这才是他的真实执教水平,去年季后赛首轮,太阳4比2赢下了从附加赛连赢2场的鹈鹕,要知道当时外界普遍预计太阳将在4-5场解决战斗,次轮,蒙蒂则又一次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包括抢七战半场输了30分,今年面对一支残破的、由韦少带领的快艇,太阳也打得并不轻松。

如此糟糕的执教成绩也让蒙蒂被翻了旧账,即人们发现,他2021年带领太阳打进总决赛的表现也掺杂着巨大的水分,那年,太阳队三轮系列赛都遇到了对手核心球员伤病,首轮的戴维斯,次轮的穆雷,西决的莱昂纳德,也难怪,快艇队跟队记者在今年太阳队出局后嘲讽道:这支蒙蒂·威廉姆斯带领的太阳没有在对手核心健康的情况下赢下任何一轮系列赛(赢鹈鹕的系列赛,鹈鹕也缺少锡安)。

“我不是一个找借口的人,我性格如此,受到的教育如此,我有要面对的人,他们很信任我,我让他们失望时,这也是好胜的一部分,你想赢球,最终的目标是赢球,而没有赢球时,我不觉得哪个好胜的人会不先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努力提升自己。”在太阳队出局后,蒙蒂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这个休赛期对于太阳来说注定不会轻松,艾顿、保罗、杜兰特的去留都存在疑问,当然,或许太阳管理层首先需要解决的还是球队主帅的问题,蒙蒂·威廉姆斯,并不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争冠教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