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切尔哑火篮板球被爆 留给骑士的时间不多了

李辉04-24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93比102,骑士队在客场再次输掉比赛,系列赛1比3落后,他们看起来已经很难实现逆转。常规赛阶段,骑士是一支称得上攻守兼备的球队,他们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一,进攻效率排在联盟第七,然而到了季后赛,骑士队的进攻却成为了阻碍他们前进的最大障碍,系列赛4场过后,骑士队的场均得分只有可怜的94分,这排在16支参赛球队中的第15位,仅仅好于被横扫的篮网,他们的进攻效率更是只有100.7,排在联盟倒数第1位。

缺乏足够多稳定的得分点,是骑士在进攻中面临的最大问题,系列赛第4战,上一场打出灾难性表现的加兰迎来爆发,全场16投9中,三分球4投2中,拿到23分还送出了10次助攻,整个下半场,加兰贡献21分7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骑士队抗衡对手,然而在加兰回勇的情况下,球队后场的另一名得分手米切尔却表现低迷,全场比赛,米切尔18投5中,三分球4次出手全部偏出,仅仅得到11分5次助攻同时还出现了6次失误,这不是米切尔季后赛生涯最糟糕的一战,当年面对火箭,他有过更为失常的表现,但这一次的糟糕发挥无疑已经让骑士队陷入了绝境。

这轮系列赛,骑士队始终无法找到他们在进攻端的节奏,最主要的根源就在于后场双枪被对手限制,米切尔系列赛场均得分只有22分,命中率只有44%,加兰更低,场均20.5分,命中率42%,当他们无法像常规赛那样随意得分时,他们身边的队友也就无法在比赛中提供有效的帮助,因为无论是莫布利还是阿伦,他们的得分都需要米切尔加兰带动。

1682318612203.png

尼克斯在这轮系列赛拥有极其稳定的防守表现,4场比赛,他们都让骑士队的这对后场组合无法完全进入比赛,哈特、布伦森等人用强硬的防守让骑士队的进攻陷入了停滞。

算上系列赛前4战,骑士队本赛季在和尼克斯的8次交手中仅仅取得2胜6负的成绩,其中骑士队本赛季5场最低的得分,有3场是在面对尼克斯打出的,可以说,尼克斯是骑士队最大的苦主,尤其是考虑到两队整体实力差距没那么大的情况下,这样的克制也预示着骑士队已经凶多吉少。

接下来,骑士队将回到自己的主场,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在主场的成绩高达41胜10负,这或许是他们最后的信心来源,但毫无疑问,尼克斯已经完完全全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骑士队要想赢球,必须指望米切尔和加兰能够同时爆发,然后他们还需要其他人在拼抢篮板上做出更多的努力,这轮系列赛,骑士场均篮板只有39个,尼克斯则达到44.8个,骑士队的两大内线阿伦和莫布利在篮板球拼抢上所做的努力无疑是不足的,要想帮助两位后场球星减负,阿伦第四战单场4个篮板的情况绝对不能够再度发生。

留给骑士的时间,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